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欧美将联合打造100Gbps跨大西洋海底光缆

摘要:由运行泛欧洲GEANT网络的DANTE,以及由印第安纳大学管理的美国连接欧洲项目(ACE)组成的联合组织计划布局一个横跨北大西洋的100Gbps超高速海底光纤网络。虽然还处在筹备阶段,但建成后这条光缆将成为全球第一条横跨北大西洋的网络管道。

        由运行泛欧洲GEANT网络的DANTE,以及由印第安纳大学管理的美国连接欧洲项目(ACE)组成的联合组织计划布局一个横跨北大西洋的100Gbps超高速海底光纤网络。虽然还处在筹备阶段,但建成后这条光缆将成为全球第一条横跨北大西洋的网络管道。

  DANTE全称为欧洲先进网络技术交付(Delivery of Advanced Network Technology to Europe),这是1993年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作为欧洲委员会资助的大型项目的协调机构。该组织与欧洲国家研究和教育网络(NREN)合作,计划为研究和教育机构建立和运行先进网络。其GEANT(几何和追踪)网络是专门针对研究和教育的高速欧洲通信网络。结合NREN合作伙伴,GEANT创造了一个安全且高速的研究基础设施,为40个欧洲国家超过8000个机构的4000万用户提供服务。

  据悉目前,GEANT和ACE已经提供超过80Gbps的跨大西洋光缆,但问题是,这是由多个10Gbps网络组合而成的,并非单管道布局,显然这是个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因此,该组织今年开始呼吁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为大西洋两侧的相关探索研究协同努力
 

内容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3/11/2013031100450271395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0Gbps 光缆 GEANTan
文章标题:欧美将联合打造100Gbps跨大西洋海底光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