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2Q2光网络开支环比增长15%

摘要: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2012 Q2环比增长15%,但同比下降10%。光网络设备市场前景依据所提供产品的不同而不同,WDM市场较好,但SONET/SDH市场则处于悬崖边上。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光硬件市场前景依据所提供产品的不同而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结果,”Infonetics光学首席分析师Andrew Schmitt说。“WDM开支较为健康理性,SONET/SDH则处于悬崖边上。拥有好的WDM产品而又有大量SONET/SDH产品的设备商正在努力代替已有的损失,尽可能以足够快的速度满足公司的增长。”

         Schmitt 补充到:“亚太区缺口二季度有较大增长,华为和中兴季节收益较大。尽管2012上半年增长不温不火,但我们预计中国的光开支将会有显著增长,中兴将继续从华为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光硬件市场亮点

        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WDMSONET/SDH)2012 Q2环比增长15%,但同比下降10%。

        华为在2012Q2扩大其在全球光网络硬件市场的领导地位,阿朗排名第二(光营收增长5%),
         Ciena本季度增长最为强劲(创纪录),在整体市场上很容易地保持了第三的位置,在WDM市场上以微弱的优势达到第二。

        北美SONET/SDH开支同比下降45%,拥有传统营收流受负面影响较大;尤其是AT&T大幅度的削减。
        WDM现在占到北美所有光开支的80%。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2012Q2的光设备营收急剧上升,但同比还是下降了;WDM设备的开支超过了SDH,这是该区域的一个积极迹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2/08/22/2012082201152080262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网络 WDM SONET/SDH
文章标题:2012Q2光网络开支环比增长1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