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上海光卓:MPO跳线需求已逐步明朗 看好未来中国市场需求

摘要:5月9日讯石拜访了专注于MPO高密度多芯光纤连接器组件、跳线生产和销售的上海光卓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光卓”),并与公司市场部刘经理和朱经理进行了会谈。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5月9日讯石拜访了专注于MPO高密度多芯光纤连接器组件、跳线生产和销售的上海光卓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光卓”),并与公司市场部刘经理和朱经理进行了会谈。记得上次会谈还是去年在武汉光博会期间,转眼半年多时间过去了,那么现在公司的发展情况如何呢?我们特地走访了位于闵行莘庄工业园区的公司总部。

         “这段时间我们比较忙,公司又从台湾引进了几台设备,工厂这边要增加一条应急生产线,预防大陆市场的快速增长,”刚一坐下朱经理就向我们介绍道。记得上海光卓2008年刚起步的时候,正是看中MPO光纤连接器未来的发展潜力,朱经理透露说公司成立之初本不想做生产加工,只想单一的销售与MPO相配套的组件产品。但公司发展也是随市场变化而变化,目前公司托总公司台湾OE TEK INC.(以下简称“OE“)的技术支持,一方面销售MPO组件;另一方面也做一些MPO跳接线的生产加工,产品良率都保证在95%以上。现阶段已经开始大量的与国内外多家光模组厂家及设备商合作。

         “我们还是明显感觉到市场有加快的迹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现在很多厂商都在启动MPO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刘经理说道。MPO跳线能满足在诸如DWDM系统,40G,100G等高速率光纤传输系统中多芯高密度光连接的需求,在国外应用已经很成熟了。尤其是在“光纤在线测试平台”的应用目前就有很大需求,在日本8芯单模MPO光纤连接器用量就是SC跳线的五倍。未来大容量高速率传输将成为光网发展的必然趋势,上海光卓正是看好这一趋势积极推进MPO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而通过刘经理了解如中国联通、电信等运营商也在往高密度发展,希望今年下半年市场可以慢慢起来,逐步发展壮大。

         刘经理继续分析说,现在MPO相关应用在中国发展还是刚刚起步,目前主要还是布线市场,主要用在数据中心光纤高密度布线,但用量不是很大。在运营商部署层面,现在面临的问题并不是运营商不肯用,可能主要是价格和成本问题。在40G、100G传输系统中,与其配套的40G、100G模块因核心芯片成本还降不下来,目前还是通过用4个10G来传输,功耗很大。若能采用用一个40G或100G传输,在设备功耗、空调制冷等方面做到绿色环保,这主要还是需要看运营商如何考虑。

         那么上海光卓的MPO产品有什么突出优势呢?首先从成本考虑,依托总公司台湾OE,拥有完善成熟的MPO研磨及组装工艺,能很好的控制原材料和生产辅料,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价格有优势。其次公司的产品品质有可靠保证。在MPO组件方面,公司生产模具和材料都是100%进口,跟日本及美国产品已经没有什么差别,但相比之下台湾的生产成本比日本美国也会略低些,既能保障价格又能保证品质。另外,总公司OE是全球第一批从事MPO相关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的公司之一,十几年来以来均以MPO为主导产品,以薄利多销为市场策略,后续大陆市场若能上量,可以很好的控制成本抢占先机。 当然公司也愿意转移MPO组件及跳接线的全部生产技术及专利,有兴趣的同行公司也可以与其合作共同发展。

         那么MPO跳线市场情况如何呢?刘经理表示,MPO光纤跳线,除插芯自身精度外,组装及研磨工艺也是非常讲究,目前除一些外资公司和台资公司外,大部分国内跳线工厂还是很难做好。上海光卓依托总公司技术优势将更专注,更能提高产品良率及一致性,相比外资大厂,在技术及良率上不相上下,但成本上有更大优势。

         “中国的市场比较大,我们还是很看重,”刘经理表示。所以现在上海光卓这边先做一条产线满足现有需求,若后续有大的订单,上海这边也可以很快扩充,常用规格也可放在越南生产,OE越南有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依托越南人工成本优势也可以很快上量。总之我们已为MPO大规模应用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现在是卖MPO散件,同时配合做跳接线。”刘经理说:国内厂商如果前期未生产,我们可以帮忙代工,后期需要自己生产我们也可以提供一些工艺指导。不管什么合作模式都可以与他们联络商谈。

         刘经理还说:MPO组装及研磨都是个精细活,比常规接头复杂得多,不小心就会报废。按照常规跳线每条产线的人员配置不可能达到SC、LC连接器那样的产量,如做常规连接器从研磨到检测也许十分钟就结束了,但MPO却要花它两倍时间,特别是MPO单模APC低损耗的这种规格为了达到“RL:>70dB ,IL: < 0.3dB”的标准并保持一致性常常需要花40分钟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光卓通信拥有成熟的生产工艺,按一条线12人,5台机器8小时工作制算,一天也就能生产200条,而常规跳线一天能生产几千头。所以技术及工艺的复杂注定MPO是一个精品,就算后续上量价格也不会下降很多。

         我们也祝愿上海光卓能够把握好时机,早日赢得机遇,快速成长发展!

        若有MPO插芯,散件需求以及需求MPO产线技术工艺指导,都可与公司联系。朱经理:13818697054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