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全球发布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样机

摘要: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发布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样机,该系统率先把业界目前主流商用的50GHz固定频谱间隔提升为以12.5GHz为最小调整粒度的可变频谱间隔,极大提升了波分系统频谱利用率和灵活度的同时,更为400G、1T等超100G的多载波传送技术,以及下一代可变带宽光网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可帮助运营商建设一个面向未来的波分网络。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发布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样机,该系统率先把业界目前主流商用的50GHz固定频谱间隔提升为以12.5GHz为最小调整粒度的可变频谱间隔,极大提升了波分系统频谱利用率和灵活度的同时,更为400G、1T等超100G的多载波传送技术,以及下一代可变带宽光网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可帮助运营商建设一个面向未来的波分网络。

  宽带普及促使传送容量呈几何级飞速发展,当前100G全球规模部署的同时,超100G波分技术已经成为业界下一个研究热点,其中多载波方案是400G、1T等高速传送技术实现的业界共识。业界当前主流波分系统都是基于50GHz或者25GHz频率间隔,在面向400G、1T等多载波传送场景时,频率利用效率不高。本次华为发布的高效频谱波分样机,提升了面向未来400G、1T等更大容量波分系统的频谱利用效率,更紧凑的频谱方案有如给多载波的超速信号穿上了紧身衣,让一根光纤可以灵活地挤进更多的高速信号。

  该项技术支持40G、100G、400G、1T等多速率的混传并兼容现有的50GHz或25GHz频宽系统,可以支持现有40G、100G系统向未来400G、1T演进,有效保护现有网络的投资。

  该项技术属于下一代可变带宽光网络的核心技术,可根据传送距离、业务量来智能调整调制格式、线路速率,从而改变信号占用的频宽,而12.5G的小频谱颗粒能让带宽、距离与频宽调整变得更为灵活,节省出更多的频谱用以传送更多的业务。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总裁王维滨表示:“在相继发布百亿兆全光交换样机和400G样机之后,华为再次发布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系统,勾勒出下一代光传送网络的前景。华为在光领域不懈创新,全面储备下一代光传送技术,将持续为宽带基础网络的建设贡献力量。”

  华为在100G波分领域屡创佳绩,迄今为止,已经获得20个100G商用网络和超过50次100G测试和实验局。作为传送领域的领导者,华为致力于向运营商提供高质量的WDM/OTN/ MS-OTN、MSTP/Hybrid MSTP、微波等系列产品和端到端传送网解决方案。据业界权威咨询公司Ovum统计,截至2011年4季度,华为在全球光网络市场持续排名第一,全球WDM/OTN市场排名第一,全球40G市场排名第一。

内容来自:www.huawei.com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2/05/21/2012052101021441412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宽带 光网络
文章标题:华为全球发布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样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