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上海贝尔推首款400G光网芯片 可承载23TB流量

摘要:昨天,由上海贝尔举办的“2012光网络业务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上海贝尔现场演示了阿尔卡特朗讯开发的业界第一款400G光业务引擎(PSE) 芯片,并展望了未来光网络的发展趋势。

        昨天,由上海贝尔举办的“2012光网络业务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上海贝尔现场演示了阿尔卡特朗讯开发的业界第一款400G光业务引擎(PSE) 芯片,并展望了未来光网络的发展趋势。

        据专家介绍,这款400G PSE芯片可用于城域网、国家骨干网以及超长距传输网络的建设,支持在现有或全新光纤链路上进行光信号传输。该芯片可通过单根光纤传输超过23TB的数据流量,并可将传输性能进一步提升超过50%,同时将单位功耗削减三分之一。

        专家还称, 400G PSE芯片的推出,在提高光网络传输速度和容量的同时,扩展了网络效率和性能,增加了100G光网络长距传输的距离。

        此外,关于400G光网络的商用,专家称,虽然目前100G光网络才刚刚开始商用,但根据调查,用户对流量需求的增长基本保持在每年增加50%左右。而要实现400G网络建设的运营商,前提条件是100G网络技术必须成熟。因此,在100G光网络能够满足用户当下需求的同时推出400G光网络技术,是为了将来400G能够平滑地从100G过渡到。

        上海贝尔负责人表示,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提出,上海贝尔今年的业务重点将放在中国市场,协助运营商逐步启动100G光网建设,继续为运营商提供测试服务,顺利实行100G光网商用。

        在谈到未来光网络发展趋势上,该负责人还表示,根据工信部的要求,2015年,城市接入带宽要达到20M,农村要达到4M,部分沿海城市甚至要达到100M。从目前现有技术来看,实现上述目标,光纤是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一个媒介。而无线网络技术同光纤相比,虽然具有一定的灵活性,但最大的缺陷是无法利用更多的频谱,而没有光纤网络的建设,无线基站无法进行使用。因此从长远来看,铜缆退出市场是必然的,光纤与无线相结合是未来的大趋势,但其中的主体仍然是光纤。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