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养儿育儿费用10年涨5倍 催生另类理财法

摘要:平时总听到有年轻人抱怨:“现在经济压力大了,不敢生孩子,怕养不起。”最近微博上流传一段“生宝宝抗通胀法”的理财法,表达了完全相反的抗通胀观点。该博友不仅盘点出10年间生孩子的费用相差5倍,还细数了养儿育儿的费用如何暴涨!令围观者不由感叹:此时不生更待何时?
        博友晒育儿费清单

  记者留意到,博友们所“晒”的育儿费用几乎都是每个准妈妈所面临的现实情况。“2000年剖腹产800元,2010年算上手续费、住院费等,至少需要6500元。”“2009年,医院护工的费用是30元一天,一年后涨到60元,两年后涨到90元!”“2007年一罐美赞臣奶粉180元,现在涨到220元,港版的更是供不应求,被炒到280元一罐,足足贵了100元。”

  博友“M”的经历更具代表性。她称,自己38岁才怀上孩子,作为高龄产妇,前期保胎、中期滋补、后期住院的费用总共花了五六万元,生完孩子住进月子医院的费用更是天文数字。朋友们均戏称M的女儿是名副其实的“千金”。此外,关于孩子上幼儿园、培训班等费用,更是年年攀升,远远超过了工资上涨的速度。

  收益决定抗通胀方式

  记者认为,博友们的观点虽然有点另类,但不无道理。记得一位经济学家曾说过:“趁钱还值钱,应把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优先做了。”它表达了一个道理:不要单纯地判断某人投资行为是否正确,而应该首先回答“当前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举个例子:如果你和爱人已经到了适育年龄,经济又处于平稳期,那么上文提到的“早生宝宝抗通胀”的建议则可纳入重点考虑;如果当前你的事业处于猛涨期,那么,你手头的多数资金应优先投入此领域,以谋求更高的收益点,适当将育儿计划延后1-2年。

  同理,投资者不该一窝蜂地跟着别人去“炒楼”、“炒车位”来抵御通胀,而应结合自身具体的利益点作具体判断,寻求最有增长率的方案。

内容来自:金羊网-新快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1/07/15/2011071501034683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养儿育|儿|理财
文章标题:养儿育儿费用10年涨5倍 催生另类理财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