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80后积极理财但别盲目 70后家庭风险排在首位<

摘要:5月宏观数据公布,CPI同比增速再创阶段新高。在实际负利率状况短期内难以改变的背景下,如何让你的资产保值、增值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但是受时间、专业的限制,大多数人对理财还是缺少了解。从理财的角度讲,人们在投资产品上的选择,取决于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年龄的人群风险承受能力也是不相同的。当今社会在投资理财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的当属60后、70后、80后,而这三个不同人群在当前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也是各不相同。这使得他们在投资理财和保障规划方面的侧重点也应有所不同。
        80后积极理财但别盲目

  80后年龄层正处于人生起步并且迅速上升的阶段,年龄层范围在22岁~31岁之间。根据专家针对各个年龄层所做的风险承受度的分析结果,可以得出“可承担风险=100-目前年龄”这一公式作为投资时的参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年龄是25岁,依公式计算你可承担风险是75(100-25=75),代表你可以将闲置资产中的75%投入风险较高的积极型投资中去,剩余的25%做保守型的投资操作,所以80后可采取比较积极的理财策略。但由于这一阶段人群投资理财经验相对缺乏,投资理财时积极但不能盲目。80后可以首先学习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适当地进行一些股票方面的投资,丰富实战经验,同样也要学会选取优质的基金。

  建议80后采取如下的理财组合:积极型投资(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15%+混合型基金60%)75%,稳健型投资(债券、储蓄存款、货币基金)20%,保障型投资(保险)5%。

  70后家庭风险排在首位

  根据“投资100法则”,对于年龄在32岁~41岁的人而言,资产的60%~70%可用于购买风险较高的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剩余的可选择一年期以上存款、国债、债券基金、保本型人民币理财等较为稳健的品种。在市场不景气时,适当增加稳健型品种比例,可考虑将其中的40%~50%投资于稳健型理财产品。这个年龄段投资理财的经验相对丰富,可留10%的流动资金,专门应付短线投资或股市抄底,也可暂用来购买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如通知存款、货币基金、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承担着最主要的家庭责任,扮演着顶梁柱的角色,因此在考虑保险配置时的基本思路是充分考虑整个家庭的风险。首先考虑投保保障性高的终身寿险、定期寿险,并且需要较高额度的寿险,这样才能保障家人生活后顾无忧。此外,应考虑附加一定的意外险和医疗险。

  该阶段投资者承受风险能力相对较大。从长远来看,也可考虑投资房地产,关注中低端地段商业店铺或住宅,这些房产的租客是市场中的主流,虽然每月租金可能只有1200元~1500元,但相对于30万元~40万元的资金投入,回报率还是相当可观的。

  60后尽早做好养老规划

  这个年龄层的人儿女大多长大了,他们可以更多地为自己的生活做些规划,也可更多向自身倾斜。这个阶段的人群最大的风险来自于疾病。此外,60后人群还需要考虑退休后的生活保障,养老规划也是必须要尽早解决的问题。

  在选择养老产品时最好考虑能够看到固定收益的品种,以确保生活开支有所保障。这个阶段的人群需要尽早做好养老规划,大部分职工退休后享受的是社会统筹养老保险,退休后收入会大幅度下降,如何保持较高生活质量是思考的重点 。对此,60后人群可以选择既有固定收益又有疾病保障类的投资型保险产品,如分红险,这类产品虽属于投资类产品,但风险较低,通常具有保底收益,既可以对他们有一定疾病保障功能,又有增值的作用。
内容来自:半岛都市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1/06/28/20110628010946971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理财 家庭 风险a<
文章标题:80后积极理财但别盲目 70后家庭风险排在首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