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IPS与BroadLight 联合推出最新第三代GPON处理器

摘要: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讯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核心厂商美普思科技(MIPS),以及光纤存取处理器供货商BroadLight共同宣布,BroadLight已在其BL23500第3代GPON(Gigabit被动光纤网络)处理器系列中采用了MIPS32 74K核心。
        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讯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核心厂商美普思科技(MIPS),以及光纤存取处理器供货商BroadLight共同宣布,BroadLight已在其BL23500第3代GPON(Gigabit被动光纤网络)处理器系列中采用了MIPS32 74K核心。这款频率速度达1GHz的功能强大74K核心系用来控制BL23500处理器中的ONT(光纤网络终端)、RGW(家用网关)和PON(被动光纤网络)功能。

        随着多媒体内容和新服务的快速成长,消费者和企业客户都将高带宽PON光纤存取技术视为实现下一代网络的重要关键。GPON技术可提供2.5Gbps下行和1.25Gbps上行带宽,能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支持大量网络流量。具高度扩充性的MIPS架构可为GPON CPE(客户端设备)、家用网关、以及GPON OLT(光纤线路终端)等高阶电信应用提供所需的效能、功率和面积效率。

        BroadLight公司VLSI部门副总裁Igor Elkanovich表示,延续与MIPS科技的长期成功关系,运用超纯量74K核心的高效能、低功率、服务质量和其他特性,为BroadLight的SoC带来极佳表现。用于光纤存取大宗市场的GPON处理器必须尽可能以最低成本提供光纤等级服务、顶尖效能、以及高质量体验。藉由创新架构中采用74K核心,BL23500 GPON系列拥有同类型芯片中最具成本效益的设计方式、最低功耗、以及最低制造成本等优势。

        MIPS科技营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Art Swift表示,MIPS可为DSL、缆线和PON等宽带存取市场提供极佳的处理器架构,同时MIPS处理器亦持续引领GPON等快速成长市场的发展。身为MIPS的长期授权客户,BroadLight一直为光纤存取和其他网络应用市场开发具突破性的高效能、具成本效益和低功率创新产品。

        BL23500可提供符合GPON CPE平台和新兴GPON RGW市场需求的光纤级架构。BL23500处理器现已出货给全球客户,包括VoIP SFU(单一家庭设备)/网关应用的GPON处理器、VoIP SFU设计、MDU(多住宅单元)应用、VoIP SFU/网关应用处理、和SFU/SFP(小封装、可热插入)收发器设计等。已公开宣布采用BL23500系列的客户包括宽带无线和VoIP设备制造商正文科技(Gemtek)、网络设备和电源供应器业者盛达电业(Billion Electric)、多样化网络和连接性解决方案制造商讯舟科技(Edimax Technology)、以及GPON CPE供货商Deonet公司。

        MIPS32 74K核心系列可为高效能SoC设计提供关键优势,并同时显著减少整体晶粒面积、成本、以及功耗。74K核心是业界首款频率速度超过1GHz的可完全合成处理器,采用业界标准单元库和EDA流程。74K核心是以创新的超纯量单线程微架构为基础,具备独特的乱序分配(out-of-order dispatch)。此创新的嵌入式微架构亦包含MIPS DSP特定应用架构延伸(ASE) Rev2。这些DSP指令与不对称双指令执行(dual-issue) 74K微架构的结合,可显著提升讯号处理效能。74K核心拥有强韧的软件开发工具、MIPS DSP链接库、以及第三方DSP应用程序网络支持,允许SoC设计人员在单一的设计环境中工作,并透过将DSP功能移植到74K核心来显著降低系统成本。74K核心共有两种版本,可选用具备或不具备浮点运算单元的核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