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9月TD-LTE规模试验 设备集采近期展开

摘要:3月9日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在我国七城市展开TD-LTE规模试验,设备集采将于近期展开,同期展开的还有TD-LTE上网卡采购。
       3月9日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在我国七城市展开TD-LTE规模试验,设备集采将于近期展开,同期展开的还有TD-LTE上网卡采购。

  9月展开TD-LTE规模试验

  此前,中国移动表示,将于下半年推出TD-LTE上网卡供用户体验。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曾表示,TD-LTE在一定时间内规划要覆盖5000万人。

  据悉,中国移动TD-LTE规模试验采用“6+1”的方式,“6”个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每个城市部署100~200个基站。而“1”指北京的试点,主要覆盖长安街沿线,“但该试点规模将变化很大”,上述人士表示,“TD-LTE规模试验预计将于9月份全面展开,主要验证TD-LTE网络基本性能、关键技术、规划优化及组网技术。”

  按照中国移动TD-LTE规模试验的规划,TD-LTE试验网将部署于各城市经济文化核心区域,以满足高端用户数据流量的需求。此前,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计划3月底TD-LTE第一阶段形成200个宏基站、50个室内覆盖的网络规模,年底实现商业商务区、政务区等核心区域全覆盖。

  TD-LTE规模试验后期,将对异厂家互通、端到端的业务体验、LTE与2G/TD的互操作、网管、计费等功能进行测试。

  2010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TD-LTE规模技术试验总体方案。根据政府主管部门关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TD-LTE规模技术试验的统一安排,中国移动作为运营商具体承担TD-LTE规模技术试验的网络建设、运营维护、技术产品试验和测试等工作。

  中国移动表示,力争2012年第二季度7城市TD-LTE网络覆盖将达到试商用水平。

  上网卡采购后期放量

  “中国移动在TD-LTE试验初期采购的上网卡不会太多,因为此阶段主要是验证网络与终端性能。在后期会采购一批试验用户所用终端,那时数量会大,应该在万计”,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向通信世界网表示,用户体验主要体验两方面的东西,一是LTE的数据速率,即高速宽带业务;二是终端的切换能力。

  此前,业内人士曾预测,预计2011年,单模、多模的LTE数据卡、CPE、MIFI、数据终端可预商用或商用,并可进行业务和应用及终端测试,满足友好用户发放、用户体验评估与试商用需求。2012年,多模双待手机具备商用能力,2013年后,多模单待手机可商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