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国研发出新型光纤 光纤技术将突破玻璃限制发展

摘要: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化学家John Badding带领的一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由硒化锌为核心材质的光纤,可用于半导体的淡黄化合物。
        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化学家John Badding带领的一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由硒化锌为核心材质的光纤,可用于半导体的淡黄化合物。

        这种新型光纤,可对光进行更高效更自由的操作,将为激光雷达技术开拓更多应用打下基础。这种技术可进一步改进医疗激光手术,为军队提供更先进的激光器,用于测量检测污染物,探测恐怖主义的化学药物传播,科学家们的这项研究成果已经登载在材料科学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Badding说:“我们都知道光纤是现代信息时代的发展基石,新研制出的这种长而细的光纤,只有三根人类头发那么细,却可以每秒传输太字节的数据,相当于250个DVD里刻录的信息。而且,仍然有各种方法可以改善这个技术。”

        Badding解释说,现有的光纤技术总是受限于玻璃材质,他说:“玻璃的原子排列是偶然性的,而新材质与之相反,硒化锌晶体物质是高度有序的,这种有序性非常有利于光在长波中的传输,特别是在中红外中的传输。”

        Badding说:“和石英玻璃传统上用于光纤不同,硒化锌是一种化合物半导体,我们一直都知道,硒化锌是一种有用的化合物,可以对光进行多种操作,这是石英玻璃无法做到的。特殊之处是让硒化锌变成纤维结构,这是以前从未做到的。”

        科学家们发现,由硒化锌合成的光纤有两大用途,首先他们发现新的光纤在颜色转换时更有效率,Badding解释说:“传统的光纤用于信号、显示以及艺术上,但并不能保证时刻都能得到想要的颜色,硒化锌利用非线性频率转换,在颜色变化上能力非常好。”

        其次,科学家们发现,新光纤不仅在可见光谱中提供更多功能的应用,在红外线中也可以,波长的电磁辐射比可见光更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