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世界首款完整的10G EPON解決方案推出

摘要:Atheros公司日前宣布针对宽带连接、行动中继网 (mobile backhaul) 及电缆上行(cable uplink)传输等应用,推出世界首款完整的 10G 以太被动光纤网络 (EPON) 系统单芯片 (SoC)解决方案。除了服务供货商局端所使用的 10G 光纤线路终端 (OLT) 解决方案之外,Atheros 同时为客户端设备及行动通讯基地台提供 10G光纤网络单元设备(ONU) 解决方案。
        全球无线及有线通讯科技的创新领导厂商 Atheros Communications, Inc.,日前宣布针对宽带连接、行动中继网 (mobile backhaul) 及电缆上行(cable uplink)传输等应用,推出世界首款完整的 10G 以太被动光纤网络 (EPON) 系统单芯片 (SoC)解决方案。除了服务供货商局端所使用的 10G 光纤线路终端 (OLT) 解决方案之外,Atheros 同时为客户端设备及行动通讯基地台提供 10G光纤网络单元设备(ONU) 解决方案。

        Atheros 推出业界首款点对点 10G EPON 平台,扩展其在 FTTx ,如光纤到府等领域的市占率。与旧式光纤技术相较,Atheros 的新型 10G 解决方案提供10 倍以上的带宽及更高的扩充能力,让服务供货商可轻松满足家庭、多住宅单元(multi-dwelling units ,MDU) 及行动通讯网络对带宽与日俱增的潜在需求。其系统单芯片同时符合最新的 IEEE 802.3av 标准,充分结合效能与高阶功能,并与原有的 1G EPON 产品兼容。Atheros 现已开始提供新一代存取系统解决方案的样品予美国、中国和日本地区的客户使用。 

        Atheros 的 10G EPON 解决方案整合所有建构 OLT 和 ONU 设备所需的媒体存取、流量管理及交换组件,包括 10G 和 1G EPON 媒体访问控制器 (MAC)、MIPS24KEc® 处理器、可配置组态DDR2 和 DDR3 控制器、串行器/解串器 (SerDes)、标准 10G 以太网络、SGMII 以及 XAUI 接口。此高度整合可减少客户的物料清单 (BOM) 成本,以加速转换至 10G EPON。

        除了上述组件之外,Atheros 同时内建其专属的封包处理/流量管理硬件引擎,可支持 TR-156 标准。此引擎为高速 IP 流量提供绝佳的虚拟局域网 (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VLAN) 管理与服务质量功能,此对下一代固定及行动宽带网络非常重要。

        Atheros也协助客户以更节能的方式制造网络产品,特别是网络电话(VoIP) 等耗电的应用产品。其 10G EPON ONU 的内部处理能力可支持多个语音信道,不需外部数字信号处理器,可有效减少住宅及中小企业网关的耗电量。Atheros 现已开始提供 OPL08865-AC2B OLT系统单芯片和 OPL08850-AC2B ONU 系统单芯片的样品给客户,近期内将开始量产,并提供完整的参考设计套件。 

        Atheros 网络存取事业部副总裁暨总经理刘政表示:“10G EPON 是成长最快速的宽带网络商机之一,因其能使网络供货商和电信业者满足用户对高带宽影音及数据服务的需求。推出全球首款完整 10G EPON 解决方案巩固了 Atheros 在宽带网络存取市场的地位,同时进一步增加了Atheros新一代解决方案获客户采用的机会。”

        产品特色:
        1、由于全球宽带基础建设升级,得以支持影片服务和内容共享所需之持续增长的带宽需求,进而驱使 PON 设备的需求量提升。此情况不仅发生于家庭及企业领域,亦包括链接行动通讯网络的行动装置。 

        2、Atheros 的 10G EPON 解决方案可提供高达 10 Gbps 带宽访问速度,让 FFTx 网络可支持更高阶的应用及更多的宽带用户。弹性的 EPON 平台也非常适用于多住宅单元流量汇集、行动中继网及电缆上行传输等应用。 

        3、Atheros 的 10G EPON 解决方案支持非对称模式,提供可靠的 10 Gbps 下行和 1 Gbps 上行效能。解决方案可透过同步模式进行升级,在全 10G 网络中提供完整的 10 Gbps 效能,同时兼容于原有的 1G 系统。如此不仅可为电信业者提供有效益的方式以升级网络,同时也是 802.3av 标准的一项重要特色。 

        4、Atheros 为其全球网络客户持续扩展宽带存取的产品组合。新型 10G EPON 解决方案整合 Atheros 的 WAN-to-LAN 平台,不仅可让电信业者在局端和客户端之间提供高速的宽带访问速度,同时采用 Atheros 领先业界的以太网络、Wi-Fi® 及电力线解决方案,可智慧地管理家庭、多住宅单元及企业内的网络流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