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信设备:海外复苏迹象初露 建议关注7股

摘要:2010年国内电信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4%,提升2.5个百分点。实现电信服务收入8,988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其中移动通信服务收入6,282亿元,同比增长11.2%,固定通信服务收入2,707亿元,同比下降3.3%。
        2010年国内电信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4%,提升2.5个百分点。2010年我国实现电信服务收入8,988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其中移动通信服务收入6,282亿元,同比增长11.2%,固定通信服务收入2,707亿元,同比下降3.3%。由于运营商的收入增速仍慢于费用成本的上升,因此利润体现还需等待。

        2010年国内电信投资下滑14%,略好于预期。2010年我国完成电信固定资产投资3,197亿元,同比下滑14.2%,略好于下滑18.6%的预期。12月份单月投资额713亿元,同比下滑25.1%。我们认为TD四期建设进度加快、宽带投资额上调、网络优化推进等因素,是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

        海外移动基站需求复苏迹象初露。2010年1-11月份国内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为5,702万信道(图7),同比略下滑1%,而从单月产量看,从7月份起,移动基站产量同比增长40-60%,恢复强劲。再从移动基站出口额上看,10月、11月均为4.7亿美元(图8),均同比增长约30%,显示出海外复苏迹象,而7-9月份的需求恢复更多是来自国内的需求。 

        国内光纤光缆需求企稳。在经历了2010年上半年的价量齐跌后,光纤光缆需求在中期逐步恢复。从光纤预制棒的进口量情况看,8-11月份分别同比增长29%、31%、19%、11%,而9-11月份进口单价回升,现达到171美元/千克的年内新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需求的企稳。

        通信设备跌幅大,中国联通防御特性凸显。从年初至今,通信设备板块跌幅12.6%,30天内跌幅更达18.3%,而中国联通两个区间涨跌幅分别为8.6%、-1.5%,凸显防御特性。我们认为通信板块的下跌,主要是受到小盘股调整的影响,同时市场还担心2011年国内电信投资不确定,海外复苏难以把握。目前通信板块10、11年动态PE分别49x、33x,估值回归到相对合理水平,我们认为继续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

        分化开始,精选优质标的。经过本轮下跌,通信行业个股有望出现分化,普涨概率减少,成长性良好且有望超预期的个股将在下一轮估值修复中体现价值。基于海外复苏迹象初露、防御性,我们建议重点配置中兴通讯;2011年光通信、网络优化投资确定性强,延续2011年策略报告观点,建议买入日海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亨通光电以及华星创业。另外,中国联通3G用户增长趋势加快,防御性突出,建议配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