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3M公司:FTTH是宽带接入终极解决方案

摘要:在三网融合方面,首先执行三网融合是硬道理。温总理今年一月初就讲这个,其实不是因为温总理讲,而是因为社会的需求达到了不做不行的地步。以前三网,大家各占自己的地盘,以前不重要,而现在是非做不可,其中特别是IPTV的需求量很大,所以,技术方面在三网融合里面,其实设备没有什么特别的,光纤到处都有,现在是讲最后真正运营商或者是业主承担什么东西。
  嘉宾:3M大中华区总裁余俊雄

  3M电子电力及通讯事业部总监丁泓禹

  3M中国研发中心电子电力及通讯产品实验室技术经理徐志勇 


时间:2010年10月11日通信展

  精彩观点:

        ※执行三网融合是硬道理。温总理今年一月初就讲这个,其实不是因为温总理讲,而是因为社会的需求达到了不做不行的地步。

  ※贴近客人、本土化,不断的推陈出新出新的产品,这是我们最大的三个策略。

  ※现在为什么手机那么省电,不是电池的功劳,而是我们的功劳,就是能够把手机的耗电量降低,然后把你的屏幕最耗电的地方把那个光线增加,这是我们的办法,就是把全部的光线能够从前面反射出来,从而让你手机电池的续航能力增强。

  ※其实现在冷接技术业界业者不多,如果能够定出标准来,做的人多了才会更好,因为这样的话市场会更广泛。

  以下为访谈实录:

  媒体:您好,我问一下余总,现在中国也在推三网融合,很多运营商都在说在多少年之内建多少宽带。您觉得这一点对于3M公司在中国的投入来说有没有一些战略上的转变?或者说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包括研发、人员、市场开拓方面?

  余俊雄:在三网融合方面,首先执行三网融合是硬道理。温总理今年一月初就讲这个,其实不是因为温总理讲,而是因为社会的需求达到了不做不行的地步。以前三网,大家各占自己的地盘,以前不重要,而现在是非做不可,其中特别是IPTV的需求量很大,所以,技术方面在三网融合里面,其实设备没有什么特别的,光纤到处都有,现在是讲最后真正运营商或者是业主承担什么东西。

  首先入户之后一定要有一个多媒体,光一定要到户才能有网,光到户之后分配成电,那个一定要用的,但是这个钱不多。过去一直的瓶颈在哪里呢?以前光纤的熔接技术,第一你需要靠高科技的设备,第二是需要施工队伍,如果师傅会开车就两个人,不会开车就三个人,一天平均做两个,一个客户才能收多少钱,还有设备几万块钱一套。所以,为什么过去光纤到户一直没有得到广泛的推行,关键就在这里。

  你的问题其实我可以讲得天花乱坠,而最重要的是刚才在下面看到表演,在你面前大概不用十分钟就把两条光线接起来了,这就是最关键的。这个技术目前在日本跟韩国、美国都有,特别是日本、韩国拥有非常成熟的技术;在国内,因为运营商过去没有压力,现在呢?老板是使用者,有这个压力,运营商非做不可,不是因为温总理,而是客人需要。3M公司这方面成熟的技术应该说是非常好的。

  媒体:可是有一个问题跟着而来,光纤市场在国内一直面临很大的挑战,就是假货很多,5类、6类线很多,3M的小设备担不担心会出来大量的仿品,使公司受到挑战?

  余俊雄:问得很好,这种产品仿冒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是关键产品,运营商大都是直接采购的。虽然在国内我们这方面做得很到位,目前有26个办事处,不要说大城市的200多人的办事处,最小的刚刚成立的办事处也有十几个人,平均一个办事处四五十人左右,一定都有我们通信产品的业务员在里面,所以接触的层面很广。

内容来自:和讯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0/10/20/201010200054369726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TTH 余俊雄/
文章标题:3M公司:FTTH是宽带接入终极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