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我爱加班我会生活

摘要:晚上10点,路过东部,一不留神被写字楼一扇扇窗里的灯光晃了眼睛———还有这么多人在加班?公交的末班车上,加班一族微闭着双眼,神情略带倦色,嘴角却是从容而满足的笑,那样子好像在说,虽然有点累,但讲实话———我还是挺爱加班的。
  晚上10点,路过东部,一不留神被写字楼一扇扇窗里的灯光晃了眼睛———还有这么多人在加班?公交的末班车上,加班一族微闭着双眼,神情略带倦色,嘴角却是从容而满足的笑,那样子好像在说,虽然有点累,但讲实话———我还是挺爱加班的。

  “我爱加班”。如果此刻能看到我的表情,您会发现,我说这四个字的态度既不谄媚,也不功利,我的这种感受完全基于我自己———一个普通雇员的经历。加班也可以很快乐,尤其是主动加班,不信吗?让我给你细数这其中的道理。

  加班即减压

  在别人享受生活的时候,自己却仍在办公室辛苦劳碌,总是稍稍有那么一点不平衡。但是千万别摆出一副“苦瓜脸”,经验丰富的加班族会告诉你:在你比别人多付出的这段时间里,实际上有效地减轻了日后工作的压力。

  加班是一件浪漫的事

  加班对工作的好处自然毋庸多说,可是说加班还有利于个人健康心态的“建设”,恐怕有人会接受不了。把休息、娱乐的时间用来 工作,似乎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累。其实当你心情快乐、态度积极地做事时,你往往不会产生疲劳之感。加班也是这样,当你换一种眼光去审视它时,你会发现自己梦寐以求的“快乐工作”原来就在身边。

  不当工作狂

  需要明确声明的是,我这里讲的加班跟工作狂的做法有着本质上的区别。除了特殊情况,我们不刻意地连轴转,也基本不在周末加班,从来不把工作带回家里。

  伟大的革命导师教导我们:只有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我们把周末的时间大把大把不吝惜地花在玩儿上,寄情山水、听音乐、与密友小聚,这是我们与社会、与生活保持最新鲜的接触的法门;当然也不会忘了和恋人的约会,不会忘了与家人共享休憩之悠然自得。

  我爱加班,这不仅仅是对工作的态度,更是一种雷打不动的生活态度。
内容来自:瑞丽女性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0/01/08/20100108004627557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我爱加班我会生活
文章标题:我爱加班我会生活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