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十一天气能见度达到阅兵、观礼和飞行表演标准

摘要:十一国庆当天,北京天气能见度达到阅兵、观礼和飞行表演标准。9月29日,在中国气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气象部门首次明确表示,天气对国庆庆典活动基本没有影响。
      十一国庆当天,北京天气能见度达到阅兵观礼和飞行表演标准。9月29日,在中国气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气象部门首次明确表示,天气对国庆庆典活动基本没有影响。

  29日在国家气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根据最新会商结果,预计9月30日傍晚到夜间,北京天安门地区有小雨,小雨会持续到10月1日凌晨4时至7时,对国庆庆典活动的前期准备、队伍的集结、场地布景等会有一定的影响。10月1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地区天空云量较多,下午将转为晴天,对国庆庆典活动基本没有影响。

  对于各界最关注的天气能见度对国庆庆典活动有无影响问题,郭虎台长表示,10月1日,天安门地区的能见度较好,可达到阅兵观礼和飞行表演的标准,这是气象部门首次明确天气不会影响国庆阅兵。国庆阅兵时将有好的天气,但10月1日傍晚有3至4级北风,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风准备。郭虎同时提醒,进入秋季以后,北京地区早晚气温起伏较大,参加国庆庆典活动的人员需注意增减衣物,气象保障部门已经向所有涉及的国庆庆典部门发出了庆典天气专报。

  国庆庆典时会不会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对此,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透露,此前的四次演练期间,气象部门进行了人影作业指挥和通信体系的演练及人影作业科学试验。在国庆当天是否进行人工影响,气象部门将视具体情况而定。(记者:黄建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