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股3日收高 标普500指数突破1,000点大关

摘要:受良好经济数据提振,美国股市3日收盘走高,其中标普500指数9个月来首次升穿1,000点大关,银行和大宗商品类股领涨。

        综合外电8月3日报道,美国股市3日收盘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9个月来首次升穿1,000点大关,纳指也自2008年10月初以来首次收盘突破2,000点关口,因美国7月份制造业数据支持经济正在复苏的乐观情绪。

        巴克莱(Barclays)和汇丰控股(HSBC)的强劲利润推动金融类股再次走高,大宗商品需求的猛增使美国铝业(Alcoa)和博地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走高,带领美国股市3日收于近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14.95点,至9,286.56点,涨幅1.2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盘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15.15点,至1,002.63点,涨幅1.53%。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收于2008年11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30.11点,至2,008.61点,涨幅1.52%,为2008年10月1日以来首次收于2,000点以上。

        3日金融类股涨幅居前,主要得益于巴克莱和汇丰控股的上半年业绩报告。巴克莱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美国业务,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对银行业危机可能减弱的预期。

        巴克莱收盘涨1.61美元,至22.15美元,涨幅7.8%;汇丰控股涨3.8美元,至54.50美元,涨幅7.5%。

        在3日的上涨之前,银行类股过去数周已有大幅上扬。银行股进入7月份后波动幅度相对较大,因投资者对购买哪些金融类股较为挑剔,不过最终银行股还吸引了投资者的持续买盘。

        Hennessy Funds的联系投资组合经理Frank Ingarra Jr.表示,目前投资者并无高质量金融股和低质量金融股的区别看法。投资者认为金融业危机即将结束,现在应该买进金融股。

        不过Ingarra警告称,这种全面买进的行为可能引发一些问题,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市场7月份以来的涨势可能出现回调。

        受美元下跌以及中国制造业活动指数走强影响,原油和数种金属价格上涨。因此,能源和材料类股普遍走高。美国铝业涨84美分,至12.6美元,涨幅7.1%;博地能源涨2.46美元,至35.57美元,涨幅7.4%。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上涨4%,至8.33美元。该公司宣布7月份轻型汽车销量增长2.1%,为20个月以来该公司汽车销量首次年比实现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该消息进一步提振人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讯石光通讯资讯网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