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Q109全球有线宽带市场表现稳定 宽带CPE市场环比下降8%

摘要:摘要: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有线宽带硬件(CMTS,universal edge QAMs 边缘正交幅度调制器)销售收入环比保持稳定,仅仅下跌0.2%;同时,全球宽带CPE(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包括DSL,Cable,住宅网关和语音CPE)销售收入为9.45亿美元,环比下降8%。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消息)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有线宽带硬件(CMTS,universal edge QAMs 边缘正交幅度调制器)销售收入环比保持稳定,仅仅下跌0.2%,实际的CMTS销售收入环比微幅增长了0.9%。2009年,预计运营商将尽可能的暂停网络部署计划,也将推出更有战略意义的DOCSIS 3.0相关项目。来自Infonetics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

        目前,还是思科领导着全球有线宽带硬件市场,不过ARRIS由于其关键的北美市场表现强劲,市场份额也在增长。 

        另外,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宽带CPE(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包括DSL,Cable,住宅网关和语音CPE)销售收入为9.45亿美元,环比下降8%;在通常是季节性上涨的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宽带CPE市场环比下降4%至10亿美元,反映了电信运营商和多业务运营商(MSOs)了审慎态度。 

        未来几年,预计宽带CPE市场将会稳定增长。这主要是由于服务供应商为了提供捆绑语音、数据以及视频服务,将部署更多的综合性(更昂贵)的家庭网络设备。 

        截止2008年,全球DSL用户达到2.83亿,年增长率为25%。 

        宽带CPE设备(包括宽宽的Cable modems,宽带有线宽带网关和宽带EMTAs)市场同比增长42%。 

        目前,Thomson摩托罗拉是全球宽带CPE市场的领导供应商,因为他们同时给DSL和有线运营商供货。2008年,2Wire、思科摩托罗拉DSL CPE销售收入方面,是收入增长最多的一年。


[讯石报道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