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参访团拜访工业技术研究院

摘要:6月10日上午,讯石台湾参访团抵达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参访交流,工研院光电元件与系统应用组专案经理黄白萍女士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6月10日上午,讯石台湾参访团抵达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参访交流,工研院光电元件与系统应用组专案经理黄白萍女士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带领到访人员参观了工研院的一系列产品,并对工研院作了详细的介绍。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73年,一直以来以致力加速工业技术发展、开创新兴科技产业、协助产业技术升级为己任。现以新竹为主要院区,并设立南分院,全台湾共有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五处工业服务部。国际营运据点遍及北美、日本、欧洲、俄罗斯等国家及地区。研发领域涵盖电子与光电、资讯与通讯、精密制造与系统、奈米与材料化工、生技与医药、能源与环境六大领域。截至2006年,工研院在各界的院友已超过一万六千人,其中超过一万四千人在企业界任职,当中有5000多名于科学园区担任中高阶主管职务,产出近60名台湾企业CEO。
    过去几年来,台湾每年约有三万家的企业接受工研院各式产业技术服务及委托研究、平均每年约两千多件的专利申请、每日平均3场研讨会、4件委托及合作研究案等服务方式,试图将服务触角及研发能量传递至台湾产业界的每一个角落,壮大国内的产业研发力量。而1996年开办至今的开放实验室,孕育新兴产业的能量,更已达成可观的成效:先后有255家厂商、逾7500人进驻,其中近150家是新创企业,厂商投资及投入研发的金额已逾472亿元。 
    2006年的组织重整及研究计画的更新,为工研院迈向未来跨出了新的一步。工研院的定位,将不再只是一个科学研究机构,而是一个以科技带动经济的机构,以科技研发带动经济价值,进而促进产业发展。
    工研院与全球重要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电子资讯与通讯光电领域合作的国际知名机构有MIT、HP、 TI、Sun Microsystems、 Telcordia、Matsushita、Carnegie Mellon U.、Uc Berkeley及Stanford等


  参访团聆听工研院介绍


 讯石参访团在工研院合影


黄白萍女士为讯石参访团作产品介绍1  


  黄白萍女士为讯石参访团作产品介绍2

内容来自:光通咨询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6/17/20080617040718047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湾 参访 工研院
文章标题:讯石参访团拜访工业技术研究院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