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创新的通光海缆征服了舟山海底光缆高难度工程

摘要:创新的通光海缆征服了舟山海底光缆高难度工程

    去年,舟山电力公司决定在朱家尖-六横建设一条海底通信光缆,该海域水流湍急、底质是零星分布的海底裸露基岩海床,又多处与己有水下设施平行或交叉,因而不可能采用埋设方案。

    凭借通光技术团队的专业和敬业精神,通光提出了两项创新。一是在理论上的创新,首次提出了《非埋设海缆的位置稳定性》理论;二是实践上的创新,首次设计制造了《岩石型多层铠装海底光缆》。因此,在该工程招标中,通光海缆毫无疑问地以综合实力领先并以优质优价一举中标。

    在短短的合同规定的交货期内,通光高质量地完成了光缆制造。在用户组织的工厂检验时,一位曾多次参加国际海缆工程的专家认为:该光缆的性能指标在国内是少见的,在国际上也是很先进的;而用于浅海区的海缆,其结构的复杂程度远高于用于深海区的海缆,尤其是用于浅海区的非埋设光缆的位置稳定性在国际上还无相关理论;能达到这样先进的技术指标,足见通光的理论功底和设计制造能力。

    在通光海缆理论的指导下,非埋设施工非常顺利,一次布放成功。经过近一年的实际运行,该光缆性能稳定,各项性能指标优良。

    最近,一位用户代表说:在该海缆路由上,还有其他部门、其他厂家的海底光缆,而且都还是埋设的,在较短时间内相继出现了故障,当初我们决定非埋设方案是冒了很大风险的。感谢通光为我们解决了难题,也证明了通光独树一帜的海缆技术理论和实践是正确可行的。

    据悉,通光的《非埋设海底光缆的位置稳定性(Position Stabilityof Surface Laid Submarine Optical Fiber Cables ) 》论文已被第57届国际电线电缆会议(IWCS)组委会收录,该会议将在2008年11月9∼12日在美国罗德岛州召开;岩石型多层铠装海底光缆正越来越多地被众多国内外用户重视和青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