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全球40G高速传输系统规模商用起步

摘要:由于高速Internet、视频业务以及大容量专线业务的迅速发展,网络容量需求也快速增长,不断推动着网络向更大容量和更高速率发展。近年来全球的运营商纷纷开展40G高速传输系统(以下简称“40G传输”)的现场试验和商用网络建设,40G传输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由于高速Internet、视频业务以及大容量专线业务的迅速发展,网络容量需求也快速增长,不断推动着网络向更大容量和更高速率发展。近年来全球的运营商纷纷开展40G高速传输系统(以下简称“40G传输”)的现场试验和商用网络建设,40G传输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全球运营商进行了大量的40G传输试验
 
  最近几年,全球电信运营商纷纷部署40G传输的试验网,进行了大量测试。
 
  在北美,AT&T、Verizon、Qwest等主流运营商在2005年就部署了40G传输试验网,美国三大CLEC运营商之一XO Communications、海缆运营商Hibernia等运营商都对40G传输试验网络进行了长期测试。
 
  在欧洲,主流运营商德国电信从2003年7月开始在原有的10GDWDM系统中开通了2个40G试验波长,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Vodafone、比利时电信、意大利电信、丹麦电信运营商TDC、网络公司Neos等都纷纷进行了40G传输试验。
 
  在独联体,俄罗斯三大固网运营商之一的TransTeleCom很早就进行了40G传输试验。
 
  在亚太地区,中国电信于2007年9月成功地进行了第三次40G的传输试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于2004年就在北京至天津之间进行了第一次40G现场传输试验,2007年在北京至武汉之间进行了40G的长距传送和反向复用试验;澳大利亚的Telstra公司2007年完成了从悉尼到墨尔本跨距长达2365公里的40G传输网络试验;台湾中华电信也已经构建40G传输试验网。
 
  40G传输的规模商用已经起步
 
  经过长期的试验网运行测试,40G传输在标准、关键技术、设备等方面已经具备规模商用能力。在试验网的基础上,部分运营商已经建设了40G传输商用网络,全球40G传输的大规模商用已经开始起步。
 
  在北美,主流运营商如Verizon、AT&T、Qwest已经建设了40G传输商用网络。其中,截至2007年底,AT&T约有40%的IP骨干网流量是采用40G传输传送,Qwest也已经采用40G传输升级其网络。海缆运营商Hibernia实现了业界首次海缆40G传输。美国运营商XO也采用40G传输建设了纽约-华盛顿段的网络。
 
  在欧洲,法国NEUF在2007年就开通了自己的40G网络,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也采用40G传输建设了马德里的网络,此外还有英国教育科研网等专网运营商的40G传输网络已经商用。
 
  在独联体,TransTeleCom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段建设了业界首条最长的无电中继40G传输,跨距达到1141公里。
 
  在亚太地区,两大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已经开始建设40G传输,计划在2009年进行大规模部署。
 
  选择合适的40G传输建设模式
 
  40G传输的建设模式可以分为新建和现网升级两类,各个运营商可根据自身网络情况、业务特征以及成本结构等方面选择最合适的网络建设方案。
 
  AT&T是新建模式的代表。随着现有IP宽带业务流量的爆炸式增长,AT&T现有传输网络已经无法满足业务的发展需求,因此计划建设总长为6.2万公里的覆盖全国的纯40G+ROADM骨干网络,目前部分已经投入商用。西班牙Telefonica是新建模式的另一个代表,和AT&T一样,也采用40G+ROADM的新建方案,以提供高可靠的网络服务。
 
  俄罗斯Transtelecom是现网升级模式的典型。Transtelecom原有网络容量和业务发展的矛盾日益突出,莫斯科-圣彼得堡段是全球最长的DWDM国际干线俄罗斯境内传输业务最繁忙的一段,容量趋于饱和,急需扩容。TransteleCom决定把该段网络从10G平滑升级到40G,并要求升级后的网络能够支持超长距传输,以降低全网TCO。华为公司40G传输先进的技术符合了TransTeleCom的发展战略。华为提供的40G传输方案可实现10G到40G的在线平滑升级,在升级过程中无需改变原有10G平台的任何配置,且无业务中断,新业务提供时间缩短了75%;具备华为专利的SuperDRZ技术支持无电中继跨距可达1500公里,有效节省初期投资和后续的维护成本。目前网络已经通过验收,正式商用。该网络无电中继跨距达到1141公里,创造了业界40G商用网络中最长的无电中继传送纪录。
 
  * * * * * *
 
  综上所述,近几年全球电信运营商纷纷进行40G传输试验,在试验的基础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40G传输规模化商用进程已步入正轨,进入了快速增长期。各运营商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网络建设方案。
内容来自: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5/19/20080519034038967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40G
文章标题:全球40G高速传输系统规模商用起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