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传沃达丰欲390亿美元购非洲最大手机商MTN

摘要:赛迪网讯5月12日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报道称,沃达丰集团或将以200亿英镑(约合3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非洲最大的移动电话商——MTN集团有限公司。但是该报并没有透露此消息的来源。
    赛迪网讯5月12日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报道称,沃达丰集团或将以200亿英镑(约合3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非洲最大的移动电话商——MTN集团有限公司。但是该报并没有透露此消息的来源。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星期日泰晤士报》在其报道中称,沃达丰首席执行官阿伦?萨林(ArunSarin)曾指示其由前瑞士UBS银行的银行家沃伦?芬戈德(WarrenFinegold)所领导的收购团队设法购买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MTN集团。 
 
     而MTN财务总监罗伯?尼斯贝特(RobNisbet)昨日表示,他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收购标价的消息,同时,沃达丰发言人也没有对此消息发表任何评论。
 
  沃达丰目前拥有2.52亿用户,为弥补其在欧洲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造成的劣势,希望扩大在非洲等新兴市场。尽管沃达丰与与南非传统运营商TelkomSA就其合资的Vodacom集团的股权谈判在去年11月就已破裂,但是该公司仍在今年1月31日称,计划增持其在Vodacom股份。目前TelkomSA公司是南非最大的固话运营商。同时,在过去的两年中,沃达丰已经接连收购了位于印度和土耳其等地的移动运营商的部分股份。
 
  而南非媒体《商业时报》早期报道称,MTN正在就股权出售问题与沃达丰进行谈判,但是MTN在3月25日就否认了该消息。同时MTN在5月5日进一步表示,其正在与印度运营商BhartiAirtel举行会谈,而这两家公司的此项举动可能催生非洲最大的收购案。而又有分析师认为,印度另一大移动服务供应商RelianceCommunications和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可能也对这一收购感兴趣。
 
  另外,MTN目前在非洲、伊朗、阿富汗和叙利亚等地共拥有6800多万用户,而到2012年,该公司在这一综合市场的用户量有望达到2.4亿。
内容来自:赛迪网a5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5/12/20080512015806795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TN
文章标题:传沃达丰欲390亿美元购非洲最大手机商MTN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