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软银成功进行214公里160Gbps光信号传送试验

摘要:软银电信(SOFTBANK TELECOM)成功进行了利用全长214km的光缆、长时间传送160Gbit/秒光信号的传送试验。通过采用在光的横纵方向的振动状态上分别记录不同信息的“偏振波复用技术”,实现了相当于目前光传送系统传送容量约4倍的160Gbit/秒传送速度。试验中使用了实际铺设的光缆。此次试验是为了找出并解决160Gbit/秒级光传送系统实用化时的问题,以确保通信服务稳定而实施的。
    软银电信(SOFTBANK TELECOM)成功进行了利用全长214km的光缆、长时间传送160Gbit/秒光信号的传送试验。通过采用在光的横纵方向的振动状态上分别记录不同信息的“偏振波复用技术”,实现了相当于目前光传送系统传送容量约4倍的160Gbit/秒传送速度。试验中使用了实际铺设的光缆。此次试验是为了找出并解决160Gbit/秒级光传送系统实用化时的问题,以确保通信服务稳定而实施的。
 
    试验日期为07年10月10~15日。软银电信利用了连接神奈川县内软银电信、互联网中心以及中转站的214km光缆进行了试验。
 
    软银电信表示,由于受到周围温度变动和振动的影响,采用偏振波复用技术的传送由于偏振波状态的变动,很难实现稳定的光信号传输。尤其是在利用实际铺设的光缆时,这种影响更加明显。此次,该公司为减小对基于偏振波状态变动的传送带来的影响,与原来采用自动偏振波控制技术的控制算法相比,开发出了最优化算法,使试验获得了成功。在此次的试验中虽然只确认了数日的稳定传送状态,但软银电信使用此次开发的技术,能够达到满足实际应用所需的稳定工作状态。
 
    另外,该公司还介绍说,采用此次开发的传送技术还可以传输目前电气电子技术学会和国际标准化机构正在考虑的100Gbit以太网信号。
 
    该公司在08年2月24日于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国际会议“OFC/NFOEC 2008”上发表了此次试验的成果。
内容来自:光电新闻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3/05/20080305012425748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软银
文章标题:软银成功进行214公里160Gbps光信号传送试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