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图]住友电工量产SFP+型10GbE光收发器 体积、耗电仅为原产品的12

摘要:   住友电气工业已开始量产依据10Gbps以太网(10GbE)规格的SFP+光收发器“SPP5000”系列。SFP+是继X2、XFP之后成为10GbE光收发器新一代规格的可插拔小型架构
 
  住友电气工业已开始量产依据10Gbps以太网(10GbE)规格的SFP+光收发器“SPP5000”系列。SFP+是继X2、XFP之后成为10GbE光收发器新一代规格的可插拔小型架构(Small Form Factor)。目前,SFF Committee正在制定SFF-8431标准(MSA:Multi-source Agreement,为实现稳定供应在多个供应商及用户间实现规格通用化),预计2007年5月完成规格制定工作。

 

  该规格将原来XENPAK、X2、XFP配备的CDR(Clock Data Recovery:时钟数据恢复电路)及EDC(Electric Dispersion Compensation:电气性离散补偿)等波形整形电路从主机分离出去。这样一来,便可确保与传输速度在4Gbps以下的光以太网用SFP收发器间的兼容性,体积比XFP减小了约50%。外形尺寸为56.0mm×13.4mm×12.0mm。
 
  另外,通过分离波形电路,耗电也比XFP减少了约50%。耗电在1W以下。
 
  凭借小型、低耗电这一特点,使用SPP5000便可在1枚线卡上配备48端口。
 
  SPP5000系列最初的产品线如下。
 
  (1)依据IEEE 802.3ae 10GBASE-SR的SPP5101SR(850nm MMF 300m)
  (2)依据IEEE 802.3aq 10GBASE-LRM的SPP5101LM(1310nm MMF 220m)
  (3)依据IEEE 802.3ae 10GBASE-LR的SPP5101LR(1310nm SMF 10km)
 
  该公司认为SFP+今后将成为10GbE光收发器的主流,预计2007年度的销量将达到5万个。该公司旗下部门公司Excelight communication参加了2007年3月27~29日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举行的“The 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 Exposition and the National Fiber Optic Engineers Conference(OFC/NFOEC)2007”,在其展区利用SPP5000进行了传输演示。
 
来源:技术在线 记者:峯 里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