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图]Infornetics:北美VoIP市场2009年可望达到200亿美元

摘要: 近年来由于宽带的普及,进而衍生出更多的新兴服务,网络电话(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VoIP)就是其中之一。根据Infornetics

近年来由于宽带的普及,进而衍生出更多的新兴服务,网络电话(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VoIP)就是其中之一。根据Infornetics Research针对网络电话服务市场的调查,指出2004年北美网络电话服务市场达13亿美元,预期至2009年时,将达到199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2.6%,换言之,五年间网络电话服务市场足足要增长1431%,可见其市场增长潜力相当看好。Infonetics表示,这些产值包含VoIP的附加软件、远程办公室整合软件、会议软件等外围服务在内。

VoIP的服务目前仅仅是一个开始,透过Internet网络来拨打语音电话或是取代传统的电信通讯服务,目前占不到电信厂商 1%的营收。Infonetics资深分析师 Devin Mitchell认为,网络电话服务是通讯网路中最受到瞩目的杀手级应用,不仅本身市场潜力无穷,更促成不少视频会议、远距工作、协同合作等应用的兴起,并将市场范围将拓及中小企业、政府单位、教育机构及SOHO族。

以SOHO族为例,在2004年VoIP用户大约只有110万户,而2009年预计会增长至2080万户。中大型的企业市场目前仍是以电话总机业者(PBX)所把持,预计到了2009年中小企业的VoIP市场会大于目前的中大型企业市场。

另外,由NFIB(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针对北美中小企业所做的调查,指出北美目前约有7.3%中小企业采用网络电话服务,其中,又以1-9人的企业规模采用比例最高,约占8.1%,相当符合Infonetics所做的调查。

图一 北美网络电话服务市场预测

 

 

 

 

 

 

 

 


资料来源:Infonetics Research(2005/5)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5/05/17/200505170939411562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ommScope
文章标题:[图]Infornetics:北美VoIP市场2009年可望达到200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