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arvell推业界首款AI和云互连应用的5nm传输800G PAM4光学DSP

摘要:Marvell推出业界首款5nm 800Gbps传输PAM4光学DSP--Spica Gen2-T。Spica Gen2-T专为传输重定时光模块(TRO模块)设计,可将800Gbps光模块的功耗降低40%以上(基于内部测试),同时保持与传统光模块和符合IEEE 802.3标准的主机设备的互操作性。

  ICC讯(编译:Nina)近日,数据基础设施半导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Marvell Technology(纳斯达克:MRVL),宣布推出业界首款5nm 800Gbps传输PAM4光学DSP--Spica Gen2-T。Spica Gen2-T专为传输重定时光模块(TRO模块)设计,可将800Gbps光模块的功耗降低40%以上(基于内部测试),同时保持与传统光模块和符合IEEE 802.3标准的主机设备的互操作性。

  - Spica Gen2-T加入了Marvell业界领先的800Gbps DSP产品组合,这是云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集群中部署最广泛的光学DSP产品组合

  - 基于Spica Gen2,Spica Gen2-T能够开发新型节能模块,以进一步优化人工智能和云基础设施

  不断增长的云和人工智能计算需求正在推动服务提供商扩大其光互连网络的广度和容量,并采用更高带宽的光模块,以便将越来越多的加速器连接到单个逻辑计算节点中。由于一些人工智能(AI)集群需要数万个连接,因此更高的光互连效率至关重要。

  为了使云服务提供商能够优化他们的基础设施,Marvell已经降低了每一代光学DSP的每比特功率和每比特成本。此外,Marvell还开发针对特定操作特性、新兴用例和/或新型模块(如TRO)进行微调的DSP,以服务于更广泛的链路类型和用例,并与现有行业标准兼容,以确保完全互操作性。

  TRO模块使用仅传输(Transmit-only)DSP对来自主机设备的数据进行数字化、处理、均衡和放大,在出口路径上进行电光转换;并且仅使用TIA在入口路径上执行光电转换。具有仅传输DSP的TRO可以降低功耗,同时保持自动适应和补偿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大规模部署时部件间(Part-to-part)、系统间(System-to-system)的变化,这对于大型人工智能系统部署至关重要。

  LightCounting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Vlad Kozlov表示:“由于对带宽的迫切需求,预计到2029年,PAM4光学DSP的全行业出货量将增加两倍以上。与此同时,光学技术在数据中心架构中的日益普及和重要性将使高效解决方案更加重要。通过仅传输DSP,Marvell正在继续努力扩大PAM4技术的应用范围。”

  Spica Gen2-T是Marvell 800Gbps光学DSP系列--云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集群中部署最广泛的光学DSP(Marvell根据公司和分析师报告数据进行了估计)--的最新成员。该800Gbps产品组合还包括Spica,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用于可插拔模块的800Gbps PAM4;Spica Gen2,一个5nm双向光学DSP,用于500米至10公里的连接;以及Perseus,一款5nm光学DSP,具有集成TIA和驱动器。Spica、Spica Gen2、Spica Gen2-T和Perseus均基于Marvell业界领先的PAM4光学DSP架构。通过从一组核心技术中开发针对不同用例优化的产品组合,Marvell为超大规模云提供商和其他公司提供了降低成本、提高利用率和优化其加速基础设施的必要成分。

  Spica Gen2-T的显著特性包括:

  - 支持<8W 800G TRO模块

  - 支持1x800G、 2x400G、8x100G连接

  - 支持独立通道运行

  - 符合IEEE, MSA和CMIS标准,支持所有200G/400G/800G应用

  - 低功率传输路径专用DSP,集成激光驱动器,适用于各种光学器件

  - 用于链路监控的高级诊断功能

  Marvell光连接产品营销副总裁Xi Wang博士表示:“基于Marvell的Spica产品系列的数百万个800G模块已在全球部署,以满足人工智能日益增长的需求。因此,支持这些应用的底层系统和网络正在迅速演进。Spica Gen2-T强调了我们致力于提高加速基础设施的性能、效率和可靠性,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化基础设施的技术,以满足他们的独特需求。”

  可用性情况:Marvell现在正在向选定客户提供Spica Gen2-T样品。

  原文:Marvell Announces Industry’s First 5nm Transmit-Only 800G PAM4 Optical DSP for AI and Cloud Interconnects - https://www.marvell.com/company/newsroom/marvell-announces-industrys-first-5nm-transmit-only-800g-pam4-optical-dsp-for-ai-and-cloud-interconnects.html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3/27/2024032703385205578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Marvell推业界首款AI和云互连应用的5nm传输800G PAM4光学DSP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