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FC2024|Lumentum展示支持AI云数据中心和下一代通信网络的突破性创新

摘要:Lumentum在OFC2024展示支持人工智能云数据中心和下一代通信网络日益增长的需求的领先技术,包括:200G/Lane InP器件、超高功率400mW 1310nm DFB激光器、包括线性接收器AOC在内的数据中心连接演示、400G QSFP112 DR1.2、400/800ZR+模块、可调谐SFP28 ER模块等。

  ICC讯(编译:Nina)美国加州圣何塞,2024年3月25日--Lumentum Holdings Inc.(“Lumentum”),一家市场领先的创新光学和光子产品设计和制造商,今天将在OFC2024上展示其全面的光子产品系列的最新产品。Lumentum的创新旨在加快云、人工智能(AI)和网络应用的速度、效率和可扩展性。Lumentum将在靠近OFC注册入口的E馆2613号展位和多个合作伙伴展位展示其产品并举办其光子技术演示。

  Lumentu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an Lowe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业界分享我们的最新创新,包括我们高度差异化和广泛的光子产品和技术组合,使云运营商和云基础设施提供商能够进一步扩展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我们在OFC2024上的展示凸显了Lumentum致力于满足人工智能、机器学习(ML)和下一代通信网络不断增长的需求。”

  Lumentum展示的特色创新和产品

  每通道200G(200G/Lane)磷化铟(InP)器件:Lumentum通过其新的200G透镜集成光电二极管(Lens Integrated Photodiode,LIPD)扩展了其磷化铟收发器组件的领先地位,该器件支持每通道高达200Gbps的运行,使下一代800G和1.6T光学收发器能够用于大规模AI和ML应用。200G LIPD具有高响应度和带宽,专为与倒装芯片键合技术无缝集成而设计,现在可用于采样。200G LIPD补充了Lumentum的大容量、可生产的200G外部调制激光器(EML),为光收发器制造商的下一代800G和1.6T解决方案提供了一流的发射和接收组件。

  超高功率400mW 1310nm DFB激光器:Lumentum推出了一款超高输出功率1310nm DFB激光器,能够在50°C下提供400mW的光功率,这标志着半导体激光技术的一个里程碑。此测试版专为共封装光学器件(CPO)和硅光子800G和1.6T收发器应用而设计,提供了一种减少所需激光器数量的解决方案,提高了大规模AI和ML基础设施的功率效率和可靠性。Lumentum将在其展位展示这款超高功率1310nmDFB激光器。

  包括线性接收器AOC在内的数据中心连接演示:Lumentum将演示51T交换机、带4x100G NIC的服务器以及在环回配置中运行的几个Cloud Light 800G光模块的数据中心连接场景。演示中将展示连接800G交换机端口和服务器NIC的线性仅接收AOC的性能。

  400G QSFP112 DR1.2:Lumentum还将展示其Cloud Light 400G QSFP112 DR1.2模块,该模块具有4x100G电气接口,可产生两种波长(1290nm和1310nm),每个波长均在200G下工作。

  400/800ZR+模块:Lumentum将展示其800ZR+OSFP模块在118GBaud 16QAM下运行。模块设计用于直接路由器接口应用,其性能将在超过400公里的放大光链路上进行演示,突出产品在扩展DCI和城域应用中的适用性。此外,高功率400ZR+QSFP-DD将在同一链路上运行,显示在目前长途网络中使用可插拔模块实现高性能的可能性。

  OIF 400ZR/800ZR互操作性和CMIS:在OIF 1323号展位上,Lumentum将重点展示其800ZR和400ZR收发器与QSFP-DD和OSFP配置的交换机和路由器的互操作性,支持高达800Gbps的IP over DWDM,符合OIF标准。此外,Lumentum的OpenZR+和400ZR QSFP-DD收发器的演示将强调CMIS标准在高效模块管理和互操作性方面的优势,实现对各种应用的状态、光通道和功率的精确控制。

  D22系列泵浦模块:这种最先进的双芯片980nm泵浦激光模块可对每个发射器进行单独控制。它将Lumentum高度可靠和高效的980nm二极管激光器集成到紧凑、密封的设计中,提供卓越的光功率密度。D22系列提供无噪声窄带频谱,并在各种温度和电流水平下保持峰值性能。它非常适合要求卓越频谱控制和高功率输出的应用,提供高达2x1100mW的功率。

  49M系列多模泵模块:49M系列可在980nm下提供4或6个发射器,可提供40W或60W的强大输出,同时保持紧凑的尺寸。其创新设计简化了热管理,同时支持空气和水冷却系统。这种多功能性使49M系列非常适合一系列应用,包括真空、太空和地面EDFA泵送。

  可调谐SFP28 ER模块:此高性能光收发器专为工业温度而设计,支持长达40公里的25Gbps DWDM链路。它为面临DOCSIS 4.0和FTTH部署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的电缆MSO提供了令人信服的升级。此外,它还利用现有的C波段光纤基础设施增强了5G传输网络的连接。Lumentum将在其展位上展示这种新型可调谐SFP28 ER模块的功能。

  原文:https://www.lumentum.com/en/media-room/news-releases/lumentum-unveils-breakthrough-innovations-and-demonstrations-ofc-2024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