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杨杰:加快5G地空通信技术在航空互联网应用

摘要: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带来了关于《加快5G地空通信技术在航空互联网应用》的提案。

  ICC讯  5G地空通信技术(5G-ATG)对于满足人民美好航空出行需要、打造航空互联网发展新动能、助力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带来了关于《加快5G地空通信技术在航空互联网应用》的提案。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受访者供图

  杨杰提到,我国是全球第二大民航市场,全年旅客运输量达到6.2亿人次、旅客单次航班平均飞行时长约2.5小时。调研显示,约98%的旅客有较强空中联网需要。与此同时,我国航空互联网渗透率仅6%左右,与主要发达国家超50%的水平差距明显。面对新形势,加强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航空服务业融合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杨杰提出三点建议。首先,高度重视5G地空通信技术的应用潜能。与机载卫星通信相比,5G-ATG技术具有诸多优势,包括关键性能相对较优,建设运营成本较低,自主可控能力较强等。

  其次,强化顶层设计、加大统筹力度,加快5G地空通信技术商用进程。包括出台专项规划及行动计划,组建跨部门推进工作组,拓展技术测试验证范围等。

  再者,加强5G地空通信技术应用创新,培育航空互联网产业发展新动能。构建企业为主导的创新联合体。打造应用示范标杆。探索在航空应急安全领域的应用。

内容来自:新京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3/08/2024030801354744166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杨杰:加快5G地空通信技术在航空互联网应用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