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云服务提供商的以太网数据中心交换机支出三年来首次下降

摘要:2023年第四季度,云服务提供商(Service Provider,SP)在以太网数据中心交换机上的支出三年来首次下降。Arista收入份额在该季度首次超越思科。

  ICC讯(编译:Nina)根据Dell'Oro Group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云服务提供商(Service Provider,SP)在以太网数据中心交换机上的支出三年来首次下降。此外,该季度尤其重要的是,Arista首次在以太网数据中心市场的收入份额达到第一,与思科势均力敌,实现了里程碑式的成就。

  Dell'Oro集团副总裁Sameh Boujelbene表示:“与我们的预期一致,2023年第四季度,以太网数据中心交换机销售继续减速,仅实现非常低的个位数增长率。”

  “收入增长的减速主要归因于云计算部门,这是该板块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我们认为这种下降是由于某些大型云服务提供商正在进行的消化周期,以及他们将重点转向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在这些基础设施建设中,InfiniBand仍然在某些超大规模企业中占主导地位。Arista在本季度录得最高的收入份额增长,有史以来第一次占据收入领先地位,”Boujelbene补充道。

  《2023年第四季度数据中心以太网交换机报告》的其他亮点:

  1. 各地区收入呈现出喜忧参半的格局。北美和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同比表现低迷,表明这些地区开始了消化周期。相反,欧洲、中东个非洲(EMEA)地区保持增长,尽管与前三季度相比明显减速。而中国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四个季度的低迷增长后,在第四季度营收实现大幅增长。

  2. 2023年,200Gbps、400Gbps和800Gbps交换机出货量在端口总出货量中的占比刚超过20%。Dell'Oro预计,随着一些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开始青睐以太网,400Gbps和800Gbps的采用将在2024年和2025年加速。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