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mdia:2024年光纤仍将是运营商关注的重点

摘要:2022年全球固定宽带收入增长7.4%,2023年增长4.6%。Omdia预测,尽管增长放缓,但光纤在整个2024年仍将是运营商关注的重点。

  ICC讯(编译:Nina)据研究公司Omdia称,光纤将成为2024年服务提供商收入增长的坚实基础。

  Light Reading的姊妹公司Omdia的服务提供商市场高级研究总监Ronan de Renesse报告称:“2021年和2022年,全球固定宽带服务收入分别增长了8.2%和7.4%,而移动服务的增长率分别为3.5%和4.7%。”

  然而,de Renesse表示,固定宽带服务收入增长在2023年放缓至4.6%,与移动服务的增长大致相同。去年,光纤服务收入在宽带服务总收入中的占比首次超过50%。Omdia的数据预计,今年光纤服务收入占比预计将增长至53%,全球净收入增长170亿美元。

  de Renesse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向光纤的过渡一直在推动增长,并引发了服务提供商对FTTP网络部署的投资浪潮——有时是以牺牲5G部署为代价的。我们预计光纤将在整个2024年继续成为运营商的一大关注点。”

  Omdia预测,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光纤过度建设和高昂的借贷成本可能会减缓网络部署,尤其是在替代网络提供商(altnets)之间的市场整合。这种整合很可能发生在英国、德国和巴西等市场。

  美国市场受益于BEAD计划

  美国市场将受益于政府资助的举措,如《宽带公平接入和部署》(BEAD)计划,以扩大农村地区的光纤投资。拜登政府425亿美元的BEAD项目资金中的大部分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和2025年初分发。据Light Reading的Nicole Ferraro报道,BEAD计划将为“美国宽带网络部署注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联邦资金”。

  Omdia预测,中亚和东南亚将成为最大的光纤增长地区,预计到2024年,这些地区的宽带收入将增长20%,仅印度就增长30%。

各地区移动和固定宽带服务收入增长(%)


  光纤支持人工智能

  Light Reading的Mike Dano报告称,除了缩小数字鸿沟之外,光纤建设对于支持2024年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也至关重要。

  康宁高管Nate Hefner在《数据中心动态》(Data Center Dynamics)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光纤是使系统以指数速度变得越来越智能的关键。例如,当一个人向数字助理提出问题时,人工智能功能将通过光纤连接相互连接,从而实时分析无数数据和可能的答案。随着这些答案变得更快、更准确、听起来更‘人性化’,这些功能将变得更有用,更融入日常生活。”

  原文:Fiber to fortify service provider revenue in 2024 – Omdia - https://www.lightreading.com/fttx/fiber-fortifies-service-provider-revenue-in-2024-omdia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7160580760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Omdia:2024年光纤仍将是运营商关注的重点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