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icrochip第三财季营收环降22% 预计客户将持续降低库存

摘要:Microchip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2024财年第三季度营收17.66亿美元,环比下滑21.7%,同比下滑18.6%,符合公司预期。Microchip预计客户可能会在短期内继续降低库存水平。

  ICC讯(编译:Nina)美国亚利桑那州CHANDLER,2024年2月1日--全球领先的智能、互联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orporated(纳斯达克:MCHP)公布了其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营收17.66亿美元,环比下滑21.7%,同比下滑18.6%,符合公司预期。GAAP毛利率63.4%,非GAAP毛利率63.8%。GAAP净收入4.19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5.93亿美元。GAAP每股摊薄收益0.77美元,非GAAP每股摊薄收益1.08美元。

  管理层点评

  Microchi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nesh Moorthy表示:“我们12月份的季度业绩低于11月份的预期,主要是由于商业环境疲软。营收环比下降21.7%,原因是需求疲软迫使客户减少发货量并延长停产时间,以进一步降低库存风险,这使我们无法完成之前计划的积压发货量。我们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这些短期挑战,我们的重点是确保我们业务的长期可持续性和增长。”

  Moorthy先生补充道:“尽管我们对公司业务的长期机遇仍有信心,但鉴于宏观环境疲软和客户持续减少库存,我们对近期需求持谨慎态度。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限制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并在这一下降周期内严格管理库存水平。我们打算在3月和6月的两个季度让我们的大型晶圆制造厂停工两周,并减少我们许多其他工厂的活动。我们相信,我们不到八周的平均交付周期,使我们能够有效地应对这种动荡的市场环境。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创新技术和能力,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在最终市场条件改善时变得更加强大。”

  下季度展望

  Microchip预计客户可能会在短期内继续降低库存水平。尽管近期宏观经济疲软,但Microchip有信心公司的解决方案仍然是其服务的应用和终端市场的创新引擎。Microchip对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和主要市场大趋势的关注将继续增强其Design Win势头,并预计这将推动公司实现高于市场的长期增长。

  Microchip目前预计营收将在12.25-14.25亿美元之间。GAAP毛利率将在58.5%-61.1%之间,非GAAP毛利率将在59.0%-61.6%之间。GAAP净收入将在6940万美元至1.75亿美元之间,非GAAP净收入将在2.50-3.76亿美元之间。GAAP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13-0.32美元之间,非GAAP每股摊薄收益将在0.46-0.68美元之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6042927168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Microchip第三财季营收环降22% 预计客户将持续降低库存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