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WS、谷歌和Meta拟投大量资金建设数据中心

摘要:AWS正在密西西比州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一个数据中心综合体;Meta计划斥资8亿美元在印第安纳州建设一个数据中心综合体。

  ICC讯(编译:Nina)据路透社报道,为了支持对人工智能项目不断增长的需求,AWS计划斥资100亿美元在密西西比州建设两个数据中心综合体。该位于麦迪逊县的数据中心预计将在密西西比州创造约1000个就业岗位。

  根据Tech Radar的数据,AWS已经在美国投资了108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而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亚马逊已经在密西西比州投资了23亿美元。

  AWS最近还宣布计划在日本投资超过15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

  据路透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谷歌将投资10亿美元在伦敦郊外建设一个占地33英亩的数据中心。

  据Network World报道,Meta计划斥资8亿美元在印第安纳州建立一个专注于支持生成式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数据中心。这个70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26年完工,并将采用直接对芯片的液体冷却技术。该数据中心预计将100%由可再生能源支持,并达到LEED金牌认证。据Indiana Business报道,这将是Meta在全球的第22个数据中心,在美国的第18个。

  到2026年,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加密货币的用电量将翻一番

  国际能源署(IEA)预测,到2026年,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加密货币行业的用电量可能会翻一番。

  根据IEA的一份报告,数据中心在2022年使用了约460太瓦时(TWh),到2026年可能消耗超过1000太瓦时。

  美国能源部表示:“数据中心是能源最密集的建筑类型之一,每层面积消耗的能源是典型商业办公楼的10到50倍。”

  Omdia高级首席分析师Moises Levy博士在2023年告诉Light Reading,数据中心能源消耗在过去几年中保持相对平稳,徘徊在1%至1.5%左右,与全球能源消耗相比几乎持平。

  IEA表示,更新的法规和技术改进,包括效率方面的改进,对于减缓数据中心能源消耗的激增至关重要。乐观的一面是,低排放的电力来源——如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水力和核能——预计到2026年将占全球发电量的一半左右。而在2023年,这一比例还不到40%。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共有8000个数据中心,其中约33%在美国,16%在欧洲,近10%在中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3264265728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AWS、谷歌和Meta拟投大量资金建设数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