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印度Jio可能在2025年IPO

摘要:据媒体报道,印度最大的服务提供商Reliance Jio可能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ICC讯(编译:Vicki)据媒体报道,印度最大的服务提供商Reliance Jio可能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在对这家服务提供商投资5年后,包括Vista equity、KKR、Silver Lake和General Atlantic在内的几家私人股本公司可能会在2025年退出或减持该公司的股份。这将为未来一年的IPO扫清障碍。

 Reliance Industries持有Reliance Jio的控股公司Jio平台67%的股份,科技巨头Meta和谷歌持有18%的股份,其余15%由私募股权投资者持有。Jio平台已经从全球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5万亿卢比(183.4亿美元)。

 Jio和其他电信公司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大选后提高关税。Jio和Bharti Airtel也可能在大选后开始将5G货币化。截至目前,Jio免费提供无限制的5G服务,尽管它表示已经完成了泛印度覆盖,拥有约9000万用户。

 关税上调和5G关税的引入将有助于提高Jio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从而在明年IPO之前提高其市场估值。根据Jio 2023年12月的季度业绩,该服务提供商的ARPU为181.70卢比(2.1美元),远低于Bharti Airtel每月的ARPU为203卢比(2.4美元)。

 据经纪公司Jefferies称,Jio平台的估值为750亿美元,在今年晚些时候万众期待的关税上调后,这一估值将大幅上升。

 由于Reliance Industries是印度最大的企业集团,其旗下公司的IPO通常会引起市场更大的兴趣。Jio的IPO更值得期待,因为它是该国最大的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4亿用户。人们对Jio的IPO也很感兴趣,因为它计划在全球电信市场销售5G解决方案和产品。此外,它还在开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能力。

 Jio首次公开募股的启动将有利于印度第二大服务提供商巴蒂电信。经纪公司里昂证券(CLSA)最近表示,Jio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可能也会导致Bharti Airtel的估值和评级上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207537079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印度Jio可能在2025年IPO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