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Kakao赢得28GHz频谱拍卖,成为韩国第四家运营商

摘要:韩国Kakao在28GHz频谱拍卖中获胜,成为韩国第四家移动运营商。

ICC讯(编译:Vicki)即时通讯和在线内容巨头Kakao在28GHz频谱拍卖中获胜,成为韩国第四家移动运营商。

 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Ministry of Science & ICT)周三宣布,由kakao牵头的财团Stage X以4301亿韩元(合3.2亿美元)的价格,击败了韩国电信公司Sejong Telecom,购得了该频段。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Stage X为频谱支付的费用比2018年的三家现有运营商还要高,当时SK电信、KT和LG u +为800MHz频段分别支付了2000多亿韩元(1.5亿美元)。

 据韩国国家通讯社韩联社(Yonhap)报道,Stage X是由kakao旗下的Stage Five和其他未透露身份的公司组成的财团。

 去年,运营商在未能履行推出承诺后,被迫剥离了这些高频频段。这三家移动运营商已经用他们的中频频谱建立了国家5G网络——他们几乎不需要28GHz。

 他们现在共有3150万5G用户,5G普及率为61%。在一个拥有5200万人口的国家,总共有8000万移动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

 因此,目前尚不清楚Kakao及其合作伙伴如何在这个饱和的市场上从28GHz获利,因为现有的运营商认为28GHz毫无用处。

 考虑到Rakuten天在邻国日本的经历,这一点似乎尤为突出。与Kakao一样,Rakuten是一家成功的互联网公司,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但在一个人人都有4G或5G服务的市场上,为了从强大的老牌企业手中赢得用户,它一直在流失现金。

 似乎Stage X将专注于专用网络服务,而不是大众市场的5G——尽管新的被许可方本身并不是很积极。

 韩联社援引Stage X首席执行官徐尚远的话:“我们将努力成为通信市场的新品牌,通过推动5G网络服务,促进市场的新鲜和创新变化。”

 该公司将被要求在前三年建设6000个28GHz基站。

 Kakao Corp以其即时通讯应用KakaoTalk而闻名,该应用拥有5300万用户,其中90%在韩国。但它的银行应用程序也有2100万用户,并提供其他十几种不同的服务,包括拼车、区块链、娱乐、广告、游戏和商业。

 在其最新的季度报告中,其收入为2.16万亿韩元(162亿美元),其中53%来自其内容业务,其余来自其平台运营。Kakao还持有SK电信的少量股份,这是两家公司2019年达成交叉持股协议的结果,目的是解决它们在拼车和车载服务方面的竞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2025873584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Kakao赢得28GHz频谱拍卖,成为韩国第四家运营商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