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WC 2024|成都高新区企业-新基讯发布两款5G轻量级芯片

摘要:当地时间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 2024上,总部位于成都高新区的IC设计企业——成都新基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IM6501和IM2501两款5G轻量级芯片。这标志着成都高新区本土企业在5G通信产业发展中跨入产业化阶段。

  ICC讯 当地时间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4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总部位于成都高新区的IC设计企业——成都新基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IM6501和IM2501两款5G轻量级芯片。这标志着成都高新区本土企业在5G通信产业发展中跨入产业化阶段。

  5G在我国已经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2023年10月,工信部发布《关于推进5G轻量化(RedCap)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通知》,将RedCap定位为5G实现人、机、物互联的重要基础,2024年可以说是5G最新版本的轻量化(RedCap)技术商用元年。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都高新区本土企业本次发布的两款芯片突破了5G终端芯片研发极高的技术门槛,是成都高新区IC设计企业在国际上的一次重磅亮相。

  据悉,两款芯片分别面向5G入门级手机和5G物联网市场,均支持4G/5G双模。“我们将以此次产品发布为契机,加强与高新区上下游企业的联动合作,为即将爆发的RedCap市场注入强劲活力。”新基讯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量产级5G RedCap芯片的芯片公司,新基讯于2021年在成都高新区成立,聚焦4G/5G网络的大连接、低功耗、低成本无线通信技术和未来6G技术,已拥有数十亿颗移动通信芯片的量产经验。

  关于新基讯

  · 新基讯成立于2021年4月,由核心团队与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的核心投资平台智路资本发起

  · 专注基于4G/5G/低轨卫星网络的大连接,低功耗,低成本等适用于广域物联网的移动通信技术

  · 设计和研制适用于物联网终端的基带SoC芯片,包含基带、射频、PMIC及物联网应用处理器等组件

  · 快速发展的创新型芯片公司,近200人的研发设计团队,分布于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珠海、美国硅谷等

  · 新基讯核心团队成员具有20年的移动通信和基带芯片公司从业经历,领导过2G/3G/4G/5G技术开发和产品研制,具备5G基带芯片产品的量产经验

内容来自:讯石综合整理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9/2024022901170157653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MWC 2024|成都高新区企业-新基讯发布两款5G轻量级芯片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