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gnal AI:4Q23云运营商的光传输开支跃升46%

摘要:Cignal AI报告显示,4Q23云运营商的光传输开支跃升46%,超过7.5亿美元;传统服务提供商的支出依然疲软。

  ICC讯(编译:Nina)根据研究公司Cignal AI最新的传输硬件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4Q23),云运营商在光传输设备上的支出超过了7.5亿美元,为该板块2023年的总支出创下了历史新高。然而,传统服务提供商在北美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光学支出仍然疲软,预计到2025年才会复苏。

  Kyle Hollasch表示:“第四季度的光学支出既有繁荣也有萧条,因为一方面云运营商继续扩大其网络,而另一方面北美和欧洲的服务提供商继续消化累积的库存,并对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中支出犹豫不决。但随着运营商兑现承诺,使用最新技术开始新的长途WDM建设,中国的支出猛增。”

  4Q23传输硬件报告其它要点:

  1. 全球光传输市场增长了2%,但不包含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市场有所下降。

  2. 全球路由市场在2023年上半年强劲增长16%后下跌。北美的云支出现在占该地区路由支出的四分之一。

  3. 在北美,云运营商光学设备支出现在超过了传统服务提供商的支出。Ciena是这波浪潮的主要受益者,在2013年第四季度来自大型超大型运营商的销售额翻了一番多。

  4. 在中国,由于以中国移动为首的一线运营商开始使用Gen120P光器件和6THz C+L线路系统,部署基于400G QPSK波长的长途网,中国光传输市场季度收入创纪录。

  5. 在经历五个季度的快速增长后,除了中国和日本以外的亚太市场的光传输收入在该季度表现持平,且趋于平缓。但由于印度的5G支出,该市场收入仍在增长,但可能已经达到峰值。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2/26/2024022603185052363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Cignal AI:4Q23云运营商的光传输开支跃升46%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