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对美国5G设备商来说 最糟糕时期或已过去

摘要:在2023年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商的需求降幅大于预期之后,5G设备供应商现在希望北美的需求能在2024年开始回升。除了5G之外,乐观情绪正在回归美国电信行业的其他领域。例如,随着联邦补贴开始从联邦政府涓滴到国家拨款项目,光纤设备的需求将会增加。此外,在人工智能热潮中,美国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依然白热化。

  ICC讯(编译:Nina)对于5G设备供应商来说,2023年是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在美国。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商削减开支的幅度远远超过预期,迫使从爱立信到Crown Castle等公司发布警告、削减开支和裁员。但据一些分析人士称,2024年的情况看起来会更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金融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经济活动水平似乎已经企稳,并显示出一些改善趋势的早期迹象。”该公司引用了其最近对美国铁塔运营商的调查结果,该调查显示,随着销售的改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在经历了几个艰难的季度后,这些结果令人鼓舞,”该分析师表示。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金融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也对美国基站的需求进行了评估,报告中写道:“尽管活动水平仍比峰值水平低40%以上,但我们认为它们已经触底,到2024年下半年应该会有所改善。”

  当然,基站需求只是众多因素中的一个。但根据Dell'Oro集团分析师Stefan Pongratz的说法,运营商对无线接入网络(RAN)设备的需求在2024年也将有所改善。Pongratz在SDxCentral网站上写道:“到2024年,美国的无线资本支出仍将下降。然而,我们预测北美RAN市场将增长,这意味着2024年将有更大一部分资本支出分配给RAN领域。”

  具体来说,Dell'Oro预测,在2023年下降47%之后,北美的RAN设备销售额将增长17%。这对三星(Samsung)、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等公司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它们提供了美国基站上的大部分无线电设备。购买无线电设备和租用基站空间是运营5G网络的两大支出。

  看看三巨头和Dish

  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金融分析师详细介绍了他们对美国三大5G网络运营商——AT&T、T-Mobile和Verizon——2024年的预期。总的来说,他们写道,他们预计美国无线运营商的总资本支出将在2024年同比下降10%,从2023年的估计总额562亿美元降至2024年的估计总额505亿美元。不过,这比2022年到2023年的下降速度要慢。富国银行的分析师写道:

  AT&T:部署中频5G频谱方面一直最慢,似乎并不急于迅速扩大其中频5G覆盖范围,部分原因是5G用例没有显著扩展(固定无线除外,AT&T与同行相比没有广泛采用固定无线)。AT&T仅用其中频5G频谱升级了25%至35%的蜂窝基站。这远低于Verizon升级的50%-60%和T-Mobile升级的80%-90%。AT&T预计将在2024年将其总资本支出从2023年的240亿美元降至210亿美元左右。

  T-Mobile:在2023年年中完成绝大多数2.5GHz和600MHz升级后,其活动前景更加不确定。T-Mobile可能会在其网络中增加其中频C波段和3.45GHz频谱,但这只是一种“机会主义”的方式。预计T-Mobile将在2024年开始(基站)租赁活动,因为它有选择地部署了额外的中频频谱,并在无线和家庭互联网大量使用的地区增加了容量,但预计该公司不会回到过去三年的活动水平。T-Mobile表示,它将在2024年减少资本支出,而2023年的资本支出约为100亿美元。

  Verizon:前景仍然相对稳定,据说可能将一些项目推迟到2024年,但相对于同行,它的活动水平稳定得多。分析师预计,到2025年,随着Verizon将其中频5G网络扩展到城市地区以外,它将继续在其基站上增加C频段频谱。总体而言,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未来几年Verizon每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170亿美元左右,比2022年和2023年的支出大幅下降。

  Dish:最近完成了与EchoStar的合并,现在正寻求通过其持有的更多频谱来筹集更多资金。该公司还在努力从T-Mobile获得更多的800MHz频谱,同时试图利用其与亚马逊的分销协议。Dish最近的指导方针概述了2024年和2025年合计仅花费20亿美元资本支出的计划。他们预计到2025年,该公司将在大约7000个额外的塔上增加5G无线电,而最初的预期是1万到1.5万个。

  新的一年

  2023年对于移动行业和整个电信行业来说都是非同寻常的一年。网络运营商削减了开支,尤其是在面向美国市场的5G设备上。尽管2022年底就有放缓的传言,但降幅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

  然而,情况还没有完全好转。例如,诺基亚再次对其在美国的销售发出警告——但这主要是由于AT&T决定用竞争对手爱立信的设备取代诺基亚的设备。另一家美国公司——Wi-Fi和企业网络供应商Extreme Networks——也在2024年1月发布了警告。

  爱立信官员本周表示,该公司可能在2024年裁员更多。但公司官员也表示,期望北美运营商重新打开钱包是“合理的”。

  光纤、数据中心和国际需求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除了5G之外,乐观情绪正在回归美国电信行业的其他领域。例如,许多分析人士预测,随着联邦补贴开始从联邦政府涓滴到国家拨款项目,光纤设备的需求将会增加。

  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的金融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关于美国电信业整体情况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行业的管理团队对2024年下半年和2025年的看法开始变得更加乐观。我们最近与Adtran、Viavi和Calix等公司的对话表明,近期需求趋于稳定,对2024年下半年的乐观情绪也在增强。Arista Networks、Ciena、Coherent、Extreme Networks、Infinera和Lumentum等公司对2024年下半年的前景也越来越乐观。”

  此外,在人工智能热潮中,美国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依然白热化。富国银行的金融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2024年,数据中心的基本面应该保持有利,需求吸收接近创纪录水平,市场租金呈上升趋势,新的人工智能用例也在发展。”

  但在美国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区,情况可能就不那么乐观了。Dell'Oro在其全球RAN预测中表示:“随着印度RAN市场的回落,预计2024年的市场状况仍将充满挑战,尽管2024年和预测期内剩余时间内全球下滑的速度应该会更加温和。”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1/24/2024012402580359354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LR:对美国5G设备商来说 最糟糕时期或已过去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