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意大利基金F2i将收购意大利电信公司NetCo 10%的股份

摘要: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出售其固定网络的努力取得了两项重大进展,这表明这家意大利电信公司仍有可能实现其目标,尽管某些股东对这一有争议举动的反对意见仍是一个潜在的破坏性因素。

ICC讯(编译:Vicki)最近几天,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出售其固定网络的努力取得了两项重大进展,这表明这家意大利电信公司仍有可能实现其目标,尽管某些股东对这一有争议举动的反对意见仍是一个潜在的破坏性因素。

 意大利基础设施基金F2i已确认计划投资约10亿欧元(10.8亿美元)收购NetCo约10%的股份。该基金此前曾表示有意成为电网的联合投资者,但首先需要达到F2i - rete digital fund VI的融资目标。

 根据F2i的说法,融资目标很快就实现了,它表示,这表明“投资者,特别是银行基金会、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家族理财室,有兴趣参与这笔交易”。

 上周,TIM的管理层还宣布,根据所谓的黄金权力法则,意大利政府已批准将固定电网NetCo出售给美国投资者KKR的计划。

 TIM表示,在两家公司做出政府认为“完全足以保证保护与交易所涉资产相关的战略利益”的承诺后,才获得批准。

 KKR的交易价值高达220亿欧元(239.5亿美元),是TIM减少债务和恢复金融稳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鉴于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已经承诺以最高22亿欧元(23.9亿美元)的价格购买NetCo 15%至20%的股份,F2i的投资意味着至少30%的网络业务将留在意大利人手中。此外,已经拥有TIM 9.8%股份的国有银行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 (CDP)也可能投资该合资企业。

 此次收购预计将在2024年中期左右完成。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持有TIM近24%股份的威望迪(Vivendi)已在多个场合明确表示,对拟议中的NetCo交易一点也不满意。长期以来,这家法国媒体集团一直反对拆分网络部门的计划,称TIM的管理层低估了该部门的价值。

 12月15日,威望迪兑现了其采取法律行动的威胁,在米兰提起诉讼,希望取消此次收购。TIM表示,它已收到令状通知,但认为没有理由改变计划,不拖延地完成交易。

 事实上,Light Reading此前曾指出,TIM在米兰的市值仅为60亿欧元(65亿美元),而威望迪并没有真正提供任何战略选择。

 TIM管理层和意大利政府的首要目标是通过削减债务并使其有更可靠的财务基础来拯救TIM。当它公布2023年9月底的第三季度业绩时,其净债务为263亿欧元(合286亿美元),比2022年底的数字增加了9.36亿欧元(合10亿美元)。

 该运营商希望在交易完成后将这一数字大幅削减140亿欧元(152亿美元)。对于TIM的管理层来说,未来几个月将是一段紧张的时期,威望迪是否会成功推迟、停止甚至破坏这笔交易,还有待观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1/23/2024012301594455393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意大利基金F2i将收购意大利电信公司NetCo 10%的股份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