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yar Labs新增硅行业资深人士以加速增长

摘要:Chip-to-chip连接领域的硅光领导者Ayar Labs宣布其董事会新增两名成员。Microchip 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Ganesh Moorthy和技术企业家Craig Barratt加入董事会;同时公司任命Vladimir Stojanovic为首席技术官。

  ICC讯(编译:Nina)近日,Chip-to-chip连接领域的硅光领导者Ayar Labs宣布其董事会新增两名成员。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nesh Moorthy和Atheros前首席执行官、Intuitive Surgical现任董事会主席Craig Barratt将加入公司董事会。该公司还宣布,联合创始人Vladimir Stojanovic已被任命为首席技术官。

  首席执行官Mark Wade表示:“Ganesh、Craig和Vladimir是我们团队的重要成员,他们每个人都将在我们的技术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们的丰富知识和经验将帮助我们加速实现路线图领导(Roadmap leadership),并在人工智能系统、高性能计算和下一代数据中心系统架构中提供光I/O的变革性价值。”

  Moorthy拥有40多年的执行领导和半导体行业经验。除了担任Microchip Technology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外,Moorthy还担任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全球半导体联盟(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Rogers公司和Celanese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此前,他曾在英特尔公司担任多个高级领导职务。

  Ganesh Moorthy说:“Ayar Labs为实现光学I/O所做的工作对整个行业的进步至关重要。通过解决传统电力互连的性能和功耗瓶颈,Ayar Labs将帮助释放从人工智能和6G网络到分解式数据中心等所有方面的全部潜力。随着公司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我期待着帮助Ayar Labs扩大其在整个生态系统中的影响力。”

  Barratt作为一名技术企业家和董事会成员有着成就卓著的职业生涯。作为Atheros的首席执行官,他成功完成了公司IPO,并最终以31亿美元的价格将Atheros卖给了高通。他还曾担任被Intel收购的Barefoot Networks的首席执行官。除了他的创业生涯,他还曾在谷歌、高通和英特尔担任高管职务,目前担任Intuitive、IonQ和Calysta的董事会主席。

  Craig Barratt表示:“光学I/O解决了计算系统中长期存在的数据移动挑战。人工智能系统将对带宽和性能提出巨大需求,因此需要新一代的基础技术和产品。Ayar Labs在突破性光学I/O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地位使系统性能达到了其他方法无法实现的水平。我期待着利用我的背景,将新的半导体技术推向市场,加速公司的发展。”

  Vladimir Stojanovic因其在光子学和半导体技术方面的创新而受到广泛认可。除了联合创立Ayar Labs并担任首席架构师外,他还是NanoSemi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已被MaxLinear收购。2005年至2013年,Stojanovic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并担任麻省理工学院(MIT)副教授。他最近因在电子光子设计和片上系统集成方面的贡献而被任命为IEEE院士。

  Ayar Labs新增领导团队成员是建立在公司2023年的卓越势头之上,包括技术突破以及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取得的令人兴奋的进展。Ayar Labs展示了业界首个每秒4Tbps的光学解决方案,在Ayar Labs的SuperNova光源的驱动下,以每方向2Tbps的速度将数据从一个TeraPHY光学I/O芯片传输到另一个。该公司能够在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如生成式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所需的延迟和功率效率下实现这种数据传输,同时还支持新颖的分解计算和内存架构。

  该公司最近还展示了其集成了英特尔业界领先的Agilex FPGA技术的封装光I/O解决方案。这款新型光学FPGA承诺将现有行业带宽提高5倍,功耗降低5倍,延迟降低20倍,所有这些都封装在一个通用的PCIe卡外形中。

  原文:Ayar Labs Adds Silicon Industry Veterans to Accelerate Growth - Ayar Labs - https://ayarlabs.com/ayar-labs-adds-silicon-industry-veterans-to-accelerate-growth/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1/18/2024011801334536731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Ayar Labs新增硅行业资深人士以加速增长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