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300个项目入选 《2023年5G工厂名录》

摘要:11月12日,工信部发布《2023年5G工厂名录》,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推荐及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评审,工信部核定,最终300个5G工厂项目入选此名录。

  ICC讯  11月12日,工信部发布《2023年5G工厂名录》,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推荐及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评审,工信部核定,最终300个5G工厂项目入选此名录。

  工业作为5G规模化应用的重要阵地,基于5G技术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升级,将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9月,工信部印发《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南》,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推动万家企业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建成1000个分类分级、特色鲜明的工厂,打造100个标杆工厂。

  根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通过“5G工厂种子项目”统计,截至今年9月,全国已有1800余个5G工厂项目,涉及29个省(区、市),已覆盖装备制造、电子设备制造、石化化工、港口等10个“5G+工业互联网”重点行业,以及有色金属、材料等其他行业,项目类型已包含产线、车间、工厂等各层级。

  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高级项目主管沈彬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各有关单位联合研制行业5G工厂建设标准化方案,降低企业建设成本,加快明确5G工厂建设指标,以便企业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建设。

内容来自:证券时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11/13/2023111306491667699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300个项目入选 《2023年5G工厂名录》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