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报告称华为5G专利全球第1 苹果排名第12

摘要:从5G专利申报机构来看,华为排名全球第1,高通、三星、爱立信、诺基亚紧随其后。苹果公司位居第12名。

  ICC讯  据LightReading引述专利研究公司LexisNexis IPlytics的最新报告,5G技术在各个行业的相关性急剧增加,导致越来越多的公司建立5G专利组合。统计数据显示,拥有5G专利族的公司数量,已从2015年的32家增加到2023年的131家。

  LexisNexis IPlytics指出,与前几代无线技术相比,5G拥有更快的数据速度、更低的延迟、更大的容量,如大规模MIMO、提高频谱效率,并引入了网络切片或波束成形等新概念。因此,与3G或4G代相比,5G是一项复杂得多的技术。

  2017年至2023年间,全球申报的5G专利家族数量增加了十倍,达到60000多个,几乎是4G申报的24000个专利家族的2.5倍。LexisNexis IPlytics表示,5G SEP(标准基本专利)许可市场将成为最有利可图的市场之一,不仅在特许权使用费方面,而且在保持竞争日益激烈的产业价值链的领导地位方面。因此,5G专利竞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竞争力,随着各国争夺关键技术的技术领先地位,这将产生地缘政治影响。

  从5G专利申报机构来看,华为排名全球第1,高通、三星、爱立信、诺基亚紧随其后。苹果公司位居第12名。

  此外在物联网方面,NB-IoT拥有最多的专利家族,在过去10年中,专利家族数量急剧增加,达到近20000个,其次是LTE-M和LTE Cat 1。LexisNexis IPlytics指出,华为、三星、中兴、高通和诺基亚是NB-IoT技术的领先专利持有人。

内容来自:C114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10/13/2023101302005492862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报告称华为5G专利全球第1 苹果排名第12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