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FOC 2023回顾 | EXFO Jones Huang:加速下一代光模块从实验室走向终端用户

摘要:9月4日,在iFOC 2023专题三《下一代光技术发展论坛》上,EXFO测试解决方案总监Jones Huang发表主题为《加速下一代光模块从实验室走向终端用户--从高速 SerDes 的技术发展趋势的观察》的演讲,详解下一代光模块趋势和800G R4/FR4/LR4 的测试方案。

  ICC 相信光·不负众望!2023年9月4-5日,第21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会(iFOC 2023)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圆满举办!本届讯石研讨会吸引了来自近700家企业的1000多位嘉宾的莅临出席,聆听行业专家学者及技术骨干的干货分享及巅峰对话,共享光通信行业的前沿技术及市场信息。

  9月4日,在iFOC 2023专题三《下一代光技术发展论坛》上,EXFO测试解决方案总监Jones Huang发表主题为《加速下一代光模块从实验室走向终端用户--从高速 SerDes 的技术发展趋势的观察》的演讲,详解下一代光模块趋势和800G R4/FR4/LR4 的测试方案。

BA-4080二层流量误码仪是800G DR4/FR4/LR4的领先测试方案

  在光往高速发展越来越快的趋势下,仪表的升级是必然的。进入800G四通道时代,传统的误码仪已经不能负担测试的重任了,当下的测试盲点是如何确保400G/800G TRX在直流环境下的性能。

  Jones提出,EXFO推出BA-4080二层流量误码仪是目前领先的解决方案。BA-4080二层流量误码仪是EXFO全球首创地将误码仪与流量仪集成在一起。特别之处还有,保留误码仪传统使用界面跟外部使用界面,从第一层到第二层都可以测试。因此,BA-4080二层流量误码仪是迈向 1.6T,800G DR4/FR4/LR4的领先测试方案。

  SerDes是关键

  随着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的不断发展,对高速、长距离数据传输的需求将持续增加。而SerDes(串行解串行器)技术能够实现高速、长距离传输,因此需求也将继续增长。

  此外,SerDes技术还在不断发展,以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例如,基于SerDes技术的光模块可以在单个芯片上实现收发器、解调器和数字信号处理等功能,从而大大降低硬件成本。此外,SerDes技术还可以应用于物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实现高效、快速的数据传输和处理。

  Jones提到,800G测试的当前盲点是如何确保400G/800G TRX在直流环境下的性能,为什么实际系统中的可容忍BER低于IEEE?最佳TDECQ不等于最佳BER?最佳BER也不等于最佳FLR?这些难题让SerDes成为了关键所在。

  SerDes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为高速、高效的数据传输和处理提供支持。

  Jones还分析了下一代光模块的趋势,800G/1.6T的新结构等等,更多演讲资料详情,敬请联系讯石 0755-82960080 获取。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