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显身手|EXFO 测试仪表助力客户在德国卡塞尔地区建成最佳网络

摘要:来自卡塞尔公司的 Torsten Zyrus 将在本篇文章中分享 EXFO 合作伙伴 Opternus 如何助力卡塞尔公用事业公司成功运营光纤网络。

  成功案例

  自1997年以来,卡塞尔(Kassel)公用事业公司一直通过其附属公司 St dtische Werke Netz + Service GmbH NSG 在卡塞尔地区运营光纤网络。Opternus 利用 EXFO 公司的测试仪表,提供支持 FTTH 网络建设与运营的解决方案。

  来自卡塞尔公司的 Torsten Zyrus 将在本篇文章中分享 EXFO 合作伙伴 Opternus 如何助力卡塞尔公用事业公司成功运营光纤网络

  “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建立 FTTH 网络?”

  刚开始时,我们想要远程控制变电站。光纤对干扰非常不敏感,因此成为我们的首选方案。然后,我们将企业客户直接连接到我们主干网。当时,人们对快速传输数据的兴趣迅速增长。接下来,我们将所有公共机构都连接起来。

  但要扩展 FTTH 网络并非易事,因为只有农村地区才能获得相应的资金。在城市里,挖掘工作需要花费很高的成本,因为人行道经常人来人往,而铺设沥青的费用又很高。为便于测试,我们决定首先为三个指定区域提供连接。

  “对设备的要求有哪些?”

  当时,我们决定将企业客户所要求的高质量标准同样用于私人客户。要知道,当时我们的老板在内部规定了主干网中每个接头盒的最大平均损耗不得超过 0.1 dB。如果损耗高出这个水平,我们必须重新打开并修复接头盒。

  我们提供当地最好的网络!这是我们的口号,我个人也非常赞同!我们在骨干网络中使用  E2000/APC 连接器,在 FTTx 网络中使用 LC/APC 连接器,以控制成本。除此之外,我们仅使用最好的设备。

  “你们使用哪些测试设备?”

  我们使用安装了 FTBx-730C OTDR 和 FTBx-8870 多业务测试模块的 EXFO  FTB- 1v2 平台。过去,当我们只为企业客户提供点对点连接时,我所在的部门只与无源网络器件打交道。公司内还有另外一个部门与有源网络器件打交道。

  因此,在我们建设、验证并交付网络后,会有一位同事来启用有源器件。后来,消费者业务需要进行一些调整,因为我们部门也开始涉及到有源技术。我们与一家运营商合作,该运营商向我们发送 FTTx 网络的质量数据,但为了得出自己的结论,我们必须获得相应的测试数据。

  “连接器检测有多重要?”

  如果出现故障,我们总是先进行清洁和测量。如果故障依然存在,我们会使用 EXFO FIP-435B 光纤端面检测器来检测连接器

  除此之外,我们一般会用显微镜检查所有之前使用过的跳线。我们为此专门设立了一个工作区。这对接受培训的人员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有时,我们一周会检测 500 个连接器。我们知道被污染的插芯会造成什么样的损害。归根结底,我们希望提供一个良好可靠的网络。如果其它地方受潮了,熔接再细致又有什么用?

  我们在部署的技术方面决不妥协。因此,今天我可以向您保证,我们的网络是一流的。这也得益于与 Opternus 非常积极和建设性的合作、与当地同行 Maximilian Metzger 的出色协作以及 Opternus 提供的优质服务。我还要特别感谢他们提供了可靠的服务设施。在我看来,所有的电子公司和公用事业公司都应大力建设光纤网络

  关于 St?dtische Werke Netz + Service GmbH

  St?dtische Werke Netz + Service GmbH  NSG 隶属于卡塞尔公用事业公司,负责运营卡塞尔地区的电力、天然气和自来水网络。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负责进行测量、记录、监测以及控制复杂的技术流 程。他们利用最先进的设备来设计和建设基础设施网络,从而确保为该市及周边地区的25万多人提供可靠的电力、天然气和自来水供应。公司还负责为卡塞尔市的街道和公共场所提供照明,同时兼顾经济效益。他们的光纤网络不断扩展,为企业和私人客户提供通向未来的快速连接。

  关于 Torsten Zyrus

  1999年,Torsten Zyrus 开始在卡塞尔公用事业公司接受电工培训,但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想专门从事光纤布线工作。自2001年以来,他一直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