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出货暴涨76%!

摘要:从IDC发布的市场份额排名来看,上半年OPPO凭借17.7%的份额拿下国内第一,vivo紧追其后,份额达17.2%。荣耀、苹果、位列三四名,华为与小米则并列第五,份额达13%。

  ICC讯  据国际数据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华为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暴增76%,继制裁之后再度回到前五名的位置!

  IDC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6570万台,同比下降2.1%,降幅有所收窄。上半年出货量约1.3亿台,同比下降7.4%。

  从IDC发布的市场份额排名来看,上半年OPPO凭借17.7%的份额拿下国内第一,vivo紧追其后,份额达17.2%。荣耀、苹果、位列三四名,华为与小米则并列第五,份额达13%。

  其中,荣耀与小米的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下滑较大,华为则暴增76%,继制裁之后再度回到前五名的位置。IDC报告称,随着新品发布节奏的正常,华为出货量继续恢复。虽然依然受到外部限制,但凭借新品P60系列和折叠屏Mate X3的优异表现,华为在600美元以上高端市场上保持在第二位。

  作为曾经与苹果抗衡的国产手机品牌,华为近些年被美国“卡脖子”后,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降,营收也同步出现下滑。

  但依靠折叠屏手机的强势出圈以及新品上市,华为正爬出低谷,在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名列中再次出现了华为的身影。IDC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华为挤进了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排名第五名,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7.3%大幅提升至13%,逼近小米13.1%的市场份额。

  在该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华为的出货量增速可谓是鹤立鸡群,以76.1%的同比增幅名列第一位,远高于增幅排名第二的苹果6.1%的增幅。IDC表示,虽然依然受到外部限制,但凭借新品P60系列和折叠屏Mate X3系列的优异表现,华为在600美元以上高端市场上保持在第二位,仅次于苹果。

  在国内折叠屏手机赛道上,华为销量和口碑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作为国内最早推出折叠屏手机的厂商之一,华为在该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过去几年来,华为发布了华为Mate X、华为Mate Xs、华为Mate X2、华为P50 Pocket等折叠手机品牌;今年3月,华为推出折叠屏新品Mate X3,凭借大量高科技成果的运用,Mate X3一举刷新多项行业纪录,上市后迅速销量登顶。

  而随着P60系列和折叠屏Mate X3系列在3月末同时上市,华为在今年二季度或又强势回归。IDC虽然尚未披露二季度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各大厂商市场份额,但从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的数据可以看出,华为依靠P60系列和折叠屏Mate X3系列带动其出货量扶摇直上,其中折叠屏手机的市场份额或能重回中国市场第一。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7/31/202307310656485608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手机
文章标题:华为出货暴涨76%!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