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铭普光磁:光通讯领域全产业链布局 800G 光模块在研发当中

摘要:铭普光磁在投资者活动中透露:公司在光通讯领域有全产业链布局,从光芯片后端处理到激光器、光器件封装,再到光模块制造,都有完整的产品线。公司 400G 光模块已经批量出货,800G 光模块在研发当中。

 ICC讯  近日,铭普光磁接待多家机构调研。铭普光磁在光通讯领域有全产业链布局,从光芯片后端处理到激光器、光器件封装,再到光模块制造,都有完整的产品线。公司将继续在光模块市场深耕发展,未来,公司光模块产品线以高速率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将继续完善高速率产品的布局,围绕行业的主要客户提供从产品到技术应用的解决方案。

  本次投资者活动相关信息如下:

  1、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中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请问主要原因是什么?

  【回复】公司 2022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4,201.45 万元,其中包括投资收益 1,733.15 万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 2,234.66 万元。2023 年上半年,公司传统 To B 业务收入、利润保持稳定,公司凭借多年基础科技产品的积淀,进行品牌形象升级,从单一 To B 业务向 “To B+ To C”双业务战略转型,加大新业务推广,期间费用增加,但新业务对净利润贡献尚未释放;另外,公司因实施股权激励计划,预计本期确认的相关成本费用对净利润影响约为 796 万元。所以,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2、请问公司磁性元器件在光伏储能市场方面的进展情况怎样?

  【回复】在光伏储能方面,公司已经形成光伏用 PFC 电感、共模电感、电源变压器、 PLC 变压器和塑封逆变电感等系列产品矩阵,可用于 50VA 500KVA 的光伏并网和储能逆变器中,在行业同类产品中具有高效率低损耗、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等优势,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早在 2013 年,公司便在业内率先布局高端磁性元器件、汽车电子、充电桩、新能源光伏发电、储能等国家战略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并积极向 “数字化”和“新能源”两个领域延展,形成了深度覆盖产业链的多元化产品矩阵,是公司未来布局的重点市场,目前已经取得了国内外重要客户的认可。

  目前,光伏新能源产业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公司将持续保持研发投入及资本投入,整合内外部资源,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来驱动新能源市场发展,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3、公司未来成长战略规划如何?

  【回复】未来几年,公司会继续沿主业发展布局,重点布局以下领域:

  1、光伏新能源领域。公司将继续在新能源领域加大投入,包括光伏及储能类新产品、新能源汽车、智能光储系统、充电桩等。公司基于传统产品和技术积累,整合新资源、打造新动能,向“数字化”和“新能源” 两个领域延展。

  2、光通讯领域。公司在光通讯领域有全产业链布局,从光芯片后端处理到激光器、光器件封装,再到光模块制造,都有完整的产品线。公司将继续在光模块市场深耕发展,未来,公司光模块产品线以高速率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将继续完善高速率产品的布局,围绕行业的主要客户提供从产品到技术应用的解决方案。

 4、公司 400G、800G 光模块的出货情况?

  【回复】公司 400G 光模块已经批量出货,800G 光模块在研发当中。

 5、请问公司的产品在充电桩领域有哪些应用?

  【回复】公司磁性元器件可以用于充电桩领域,公司开发出适用于直流充电桩 DC-DC 模块的主变压器、谐振电感产品,采用磁集成方式,有效降低占地空间的同时,可以达到更高的功率密度。公司已与头部充电桩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6、公司在海外是否有新增产能布局的规划?

  【回复】公司 2019 年在越南设立了制造中心,提升了公司的生产供应能力。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发展的情况及客户的需求,适时增加在海外的投资,进一步下沉市场接触客户,捕捉客户需求、高效互动,提升客户的黏性。

  近日,铭普光磁公告称:预计2023 年半年度业绩同向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 万元–1000 万元,同比下降83.34%-76.20%,上年同期实现盈利4,201.45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50 万元–500 万元,同比下降84.34%-77.63%,上年同期实现盈利2,234.66 万元。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