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航光电:拟投资 27.2亿元建设高端互连科技产业社区项目

摘要:中航光电拟投资 27.2 亿元在洛阳市购置土地建设高端互连科技产业社区项目 ,旨在重点提升微小型低矮化集成传输连接器及组件、光传输器件及组件、微波光子器件及组件、液冷散热组件及设备等产品研发及生产能力。

 ICC讯 为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满足战略发展规划以及增强核心竞争力,中航光电拟投资 27.2 亿元在洛阳市购置土地建设高端互连科技产业社区项目,旨在重点提升微小型低矮化集成传输连接器及组件、光传输器件及组件、微波光子器件及组件、液冷散热组件及设备等产品研发及生产能力。

  中航光电高端互连科技产业社区项目计划总投资 27.2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 25.36 亿元,铺底流动资金 1.84 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项目建设期为 3 年,其中工程建设计划于 2023 年 10 月开工,2025 年 12 月建成,具备投用条件。项目拟购置土地约 155 亩,规划建设高端连接器智能生产厂房、高精密模塑加工中心、创新孵化中心及配套设施约 24 万平方米。购置各类设备建立微小型低矮化集成传输连接器及组件、光传输器件及组件、微波光子器件及组件、液冷散热组件及设备等自动化、智能化产线。项目计划达产年实现销售收入 396,300 万元,利润总额 70,000 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税后)17.2%,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后)7.6 年。

 对于本次对外投资,中航光电表示:通过项目建设建立面向企业中长期业务发展的“研发+生产”一体化发展平台,通过智能生产厂房、研发孵化中心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及新型技术创新力量的培养和提升,解决公司产业布局优化、产能扩张对经营场地的需求,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项目的建设实施是公司实现中长期目标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此外,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已于 2023 年初完成竣工,一季度投产使用。洛阳基础器件产业园项目现阶段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 2024 年初实现投产,产能随建设进度陆续释放。洛阳基础器件产业园项目拟建立特种光纤连接器及组件,航空集成电子互连系统,流体连接器、组件及系统等自动化、智能化产线及相关配套设备。华南产业基地主要以通信、数据中心、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业务为主,公司将根据整个市场订单的增长情况安排工艺装备的试产节奏。

  中航光电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是专业为航空及防务和高端制造提供互连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洛阳,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沈阳、泰兴、西安、青岛、东莞、合肥、南昌、成都等地设有分公司和子公司,并在德国、越南、韩国设有海外分支机构。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179)。公司专业从事中高端光、电、流体连接技术与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自主研发各类连接产品300多个系列、25万多个品种,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国家和国防认可实验室。截至2022年底,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4400余项,主持或参与制订行业标准850余项。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