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德科立:拟定增募资不超2.2亿元 在泰国建设研发生产基地

摘要:德科立拟定增募资不超2.2亿元,用于泰国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光收发模块年产能58万支、光放大器年产能3万支、光传输子系统年产能0.50万套,有效提升公司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供应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ICC讯 德科立公告称,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定增募资不超过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德科立海外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据悉,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在泰国实施,计划投资建设公司海外研发生产基地,扩大光收发模块、光放大器、光传输子系统产能,完善生产制造能力,提升工艺研发水平,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市场需求。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光收发模块年产能58万支、光放大器年产能3万支、光传输子系统年产能0.50万套,有效提升公司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供应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本项目总投资额为 29,507.80 万元,包含厂房购置及装修投资 8,400.00 万元、设备购置及安装投资 13,107.80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 8,000.00 万元。本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 22,000.00 万元,具体投资明细如下表所示:

 深化全球化市场战略,满足全球客户需求

  得益于5G建设加速、有线宽带需求稳步提升、数据中心投资需求持续增长,光通信行业呈现快速发展趋势,为高速率光收发模块、光放大器及光传输子系统产品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ICC2021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2025年全球光收发模块市场从100亿美元增长到近160亿美元,5G持续规模部署、数据中心扩容升级以及光纤宽带网络升级成为未来光收发模块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同时,全球范围内PON市场继续维持高增长,根据Omdia报告显示,预计2027年全球PON市场将达163亿美元,2020年至2027年的复合增长率达12.3%。

  德科立始终坚持全球化市场战略,围绕海外5G、数据中心发展的新动向、新特点,积极开发针对性产品、拓展新客户。2020年至今,公司全球化市场战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司境外营业收入及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稳中有升。2022 年,公司实现境外主营业务收入20,269.22万元,2020年至2022年复合增长率为 15.55%,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也从2020年的22.88%稳步提升至2022年的 28.54%。目前,公司客户已分布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电信设备制造商、数据通信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数据运营商和专网等多个领域。

  德科立现有产能集中在国内,为更好满足国际市场需求、深化公司全球化战略,公司有必要建设海外生产基地。公司加大海外市场投入,有助于实现对国际客户的快速及时响应,更好满足海外客户需求,也有利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光电子行业领军企业。

  顺应政策趋势,有效利用泰国所具有的各项优势

  泰国地处东南亚地理中心,政策透明度和贸易自由化程度较高,营商环境开放包容。泰国也对中国企业的进入采取了欢迎的态度,并提供较为宽松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投资待遇。在税收方面,泰国本土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率为20%,增值税率为7%,没有其他附加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ard of Investment,BOI)对东部经济走廊制定了特殊的刺激政策,例如对区域内企业豁免一定期限的企业所得税;允许BOI支持的项目拥有土地等。此外,泰国还具备一定的人力成本优势,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人力成本。公司顺应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外贸易政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选择泰国建设海外生产基地,充分利用泰国的区位优势、税收优势、人力成本优势等,有利于公司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目前,公司已实现对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销售,客户覆盖电信设备制造商、数据通信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数据运营商和专网等多个领域。公司与中兴通讯、Infinera、Ciena、烽火通信、诺基亚、ECI等多家全球主流电信设备制造商、国内三大运营商和国家电网等国内外行业高端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德科立成熟的生产管理经验和丰富的国内外客户资源,为泰国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预期效益的实现提供了保障,而其丰富的核心技术储备为泰国生产基地的运营提供技术保障。同时,光通信行业市场空间持续增长,加之公司针对性的产品布局和长期建立的产品竞争力,为泰国生产基地产能消化提供了保障。

德科立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的主要产品、核心技术、下游市场等具有高度相关性,是对现有主营业务的扩展。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现有产品的产能将得到进一步补充,有助于公司发挥技术创新优势与制造工艺制造优势,持续升级和丰富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促进公司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和工艺研发水平的精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5/30/202305300113445872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德科立 泰国
文章标题:德科立:拟定增募资不超2.2亿元 在泰国建设研发生产基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