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hatGPT掀起通信行业新浪潮,CIOE通信展助力拓展市场先机

摘要:CIOE2023信息通信展将于9月6-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是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信息通信技术专业展览会,展会集中展示芯片、材料、器件、模块、设备、方案等全产业链板块的新技术,并着力为通信芯片商、器件商、设备商、工程商、运营商、互联网等企业搭建集品牌展示、商贸洽谈、高效维护及开拓客户关系为一体的专业交流平台。

 ICC讯  ChatGPT的爆火,对通信行业是一个重大利好

  ChatGPT是一款AI聊天机器人应用,数据显示,上线仅2个月就拥有接近1亿月活用户。它的爆火引发了通信行业的重大利好,因为这种应用需要强大的算力支持,随着更多同类产品的出现,对数据中心数量的需求也更大,算力能耗也大大提升,光模块、光芯片、光器件、交换机等通信设备与元件也将迎来蓝海市场,并且带宽容量与高速数据传输速率的需求也会增加。CPO共同封装光子技术是未来解决高速光电子热和功耗问题的最优解决方案之一,预计将成为产业竞争的主要着力点。

  目前,AI在通信领域的落地已经开始,主要集中在无线网络优化、算法增强、网络调度和路由、网络故障自愈、网络节能减排等方面。ChatGPT是一种深度学习模型,在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行业中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利用现有信息生成全新的原创内容,为多产业带来智能化发展引擎。在智能家居和自动驾驶等领域,ChatGPT的应用将提升智能化水平和用户体验。

  同时,2023年,我国经济将顶住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推动下的新基建需求叠加扩大内需的信息化需求,将赋予通信行业更大发展机遇,有望实现较大幅度的恢复性反弹。展望趋势,随着5G技术的不断普及和深入;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的普及;AI和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都让信息通信市场热度持续高涨 ,与之密切相关的CIOE信息通信展也备受关注。

  作为中国光博会七大展之一—— CIOE2023信息通信展将于9月6-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是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信息通信技术专业展览会,展会集中展示芯片、材料、器件、模块、设备、方案等全产业链板块的新技术,并着力为通信芯片商、器件商、设备商、工程商、运营商、互联网等企业搭建集品牌展示、商贸洽谈、高效维护及开拓客户关系为一体的专业交流平台。提前扫码登记,及时获取展会最新信息。

  协同上下游,全链展示通信产业最新趋势

  CIOE2023信息通信展全面涵盖光通信芯片、光通信组件/器件/模块、光通信传输设备、数据中心设备、广电通信设备、无线通信、光纤材料及光缆/光纤传感、配线产品及电线电缆/线缆生产设备、仪器仪表、运营与服务等板块,全链展示通信产业最新趋势。

  重磅展商代表,ADT、AOI、ARTILUX、ASM AMICRA Microtechnologies、BROADCOM、COLORCHIP、CREDO、DENSELIGHT、EXFO、HAMAMATSU、HITACHI、 INNO INSTRUMENT、INSIGA、IRIDIAN、KEYSIGHT、MACOM、MARVELL 、OFS、PIC ECOSYSTEM、PPI、POET、SENKO、SICOYA、SIFOTONICS、US CONEC、VIAVI、YOKOGAWA TEST & MEASUREMENT、旭创、光迅、海信、海思、烽火、腾讯、Coherent高意、剑桥、新易盛、亨通、昂纳、亨通、长飞、特发、永鼎、仕佳、源杰、恩纳基、和研、大族半导体、兴启航、微见智能等将携全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同台亮相。

  联合业界权威聚焦通信前沿会议,共话行业未来

  展会期间,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最新的通信技术,还可以与行业内知名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行业动态和趋势。此外,展会还将举办多场专业论坛和技术交流活动,为观众提供更全面、深入的行业信息。

  展会现场携同产业链上下游举办2023信息通信产业发展论坛,邀请政府、运营商、设备商、系统设备厂商、光芯片/光器件/模块厂商、光纤光缆企业等全产业生态,共商共议算力网络与光技术、千兆光接入、数据中心光互联、芯片级解决方案、光电技术及产业标准、先进光电材料及器件等主题。

  本次展会将为通信行业提供一个全产业链的交流平台,为行业内企业搭建一个展示自身品牌、拓展客户资源的绝佳机会。我们诚挚邀请您前来参观,即刻扫码登记,共同见证通信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如对展位感兴趣,也可点击www.cioe.cn了解更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4/25/2023042509023435233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IOE
文章标题:ChatGPT掀起通信行业新浪潮,CIOE通信展助力拓展市场先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