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VIAVI下调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预期

摘要:VIAVI初步预计2023年4月1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将在2.46亿美元至2.48亿美元之间,低于之前公司预期的2.56亿美元至2.76亿美元之间。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电信设备需求整体放缓的又一个信号。

  ICC讯(编译:Nina)美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2023年4月17日--Viavi Solutions Inc.(“VIAVI”或“公司”)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23年4月1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第三财季”)未经审计的初步财务业绩。

  对于第三财季,VIAVI初步预计营收将在2.46亿美元至2.48亿美元之间,低于之前公司预期的2.56亿美元至2.76亿美元之间。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NSE细分市场疲软,Lab产品的需求出现了高于预期的回落。由此产生的初步非GAAP营业利润率预计在10.5%至11.5%之间,而公司之前的预期范围为13.0%至14.2%。

  VIAV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eg Khaykin表示:“网络设备制造商(NEM)和半导体公司研发支出的回落远高于预期,导致营收和非GAAP营业利润率低于我们预期的下限。我们在第一财季末看到的服务提供商和数据中心支出的保守和快速放缓,现在正在渗透到系统和器件供应商。”

  Khaykin还表示:“NSE部门的其余业务符合我们最初的预期。我们现场仪器的需求持续趋于稳定。我们的OSP业务部门收入也在我们最初的预计范围内。我们正在按计划推进之前宣布的成本削减措施,预计在本财年结束前基本完成这些措施。”

  整体放缓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电信设备需求整体放缓的又一个信号。两家大型电信设备零部件供应商Adtran和Lumentum已经警告称,由于客户需求减少,它们的季度收益将显著低于最初预期。

  Rosenblatt Securities金融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没有一家公司能完全免受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我们预计所有前瞻性指标都将相对疲软。”分析师们指出,一些公司可能会安然无恙地走出困境,但并非所有公司都能做到。

  Raymond James金融分析师表示,盈利预期下降的一个原因是大型电信网络运营商的整体支出放缓。他们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预测,2023年(第一季度)运营商总资本支出将仅增长1%,低于上一季度的4%,远低于2022年的16%。”

  AT&T、Verizon和英国电信(BT)等电信网络运营商以及谷歌等数据中心运营商的支出都在放缓。AT&T、Verizon和其他无线网络运营商已经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削减5G网络支出。

  同样的放缓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研究和咨询公司Dell'Oro Group预计,未来三年全球电信资本支出将下降2%至3%。

  该公司警告称:“印度的正增长将不足以抵消北美资本支出的大幅削减。”

  减少库存

  然而,Raymond James分析师表示,还有一个次要因素导致美国电信设备供应商最近发出收入警告。他们表示,根据近期的行业调查,运营商正在消化疫情期间积累的库存。在疫情期间,由于供应链问题和部件短缺,美国电信网络运营商囤积了大量设备。但现在,随着麻烦的缓解,他们正在减少库存。因此,他们削减了一些设备订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4/18/2023041801085893354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VIAVI
文章标题:VIAVI下调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预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