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赵大春:希望未来三年移动云能成为国内一流云服务商

摘要:在今晚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未来三年移动云能成为国内一流云服务商,成为用户云服务的首选之一。”

  ICC讯  今天中国移动发布了2022年度财报,在今晚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未来三年移动云能成为国内一流云服务商,成为用户云服务的首选之一。”

  赵大春指出,现在云行业还处于中前期的发展阶段。根据预测未来十年还有云的发展黄金期。中国移动充满信心,移动云在未来几年之内完全可以在现有基础上保持健康持续快速的发展,同时,自主研发能力、核心技术都可以得到长足的进步。

  根据财报显示:2022年移动云收入规模实现了新跨越,综合实力迈入国内业界第一阵营,移动云收入达到503亿元,同比增长108.1%,实现翻番,且移动云在数字化业务收入中的占比高达24.5%。其中,行业云收入达到412亿元,同比增长114.4%;移动云盘收入达到55亿元,同比增长59.5%。

  与此同时,移动云业界影响力显著提升。to B方面,公有云份额位列中国市场TOP6、边缘云位列第一、专属云位列TOP3;to C&H方面,移动云盘月活跃用户达1.66亿户,位列行业第二。

  另外,资源、能力和生态不断夯实。全场景服务触达能力业界一流,“入网即入云”,已建成8个高品质移动云资源池,一点接入资源丰富度行业第一;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算网演进领跑行业,自研核心架构、自主知识产权超过1300项,大运操作系统入选2022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产业生态兼容开放,打造多样化、多能力融合移动云,面向多个细分行业的场景化方案超过100个。

  中国移动强化“网+云+DICT”一体化拓展,全力推进市场能力、产品能力、支撑能力跃升。其中移动云实现云计算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大突破,构筑云网一体、云数融通、云智融合、云边协同的差异化优势。截至2022年12月底,签约云大单超6200个,拉动收入超225亿元,央企国企上云项目超3700个,成功打造政务云、医疗云等示范标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