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冠后遗症:美国光纤服务提供商放缓部署

摘要:分析师表示,美国光纤运营商正在大幅缩减其网络建设工作,并警告称2023年美国住宅光纤建设活动的速度“将与2022年的水平保持一致,甚至可能稍慢”。

  ICC讯(编译:Nina)Evercore的金融分析师表示,美国光纤运营商正在大幅缩减其网络建设工作。事实上,分析师警告称,2023年美国住宅光纤建设活动的速度“将与2022年的水平保持一致,甚至可能稍慢”。

  与几年前相比,这是一个戏剧性的转变,当时分析师们为AT&T、Windstream和Frontier Communications等美国运营商的“历史性”光纤扩建计划欢呼。整个2022年,这些运营商大多兑现了他们的承诺。根据光纤宽带协会(Fiber Broadband Association)支持的一项调查,2022年,美国光纤服务提供商共同为美国790多万户家庭建立了连接,该组织称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部署”。

  但今天,在2023年初,许多相同的供应商已经降低了今年的扩建目标。据Evercore分析师称,AT&T将其2023年的扩建目标减少了约130万个地点(Location);Frontier将自己的目标减少了约30万个地点,Brightspeed(Lumen Technology与Apollo达成75亿美元交易后的光纤运营商)将2023年的目标降低了48.2万个地点。(然而,Brightspee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目标没变)

  Evercore分析师曾预测,美国光纤服务供应商计划在2023年期间总共新建940万个地点,但现在他们预计这一数字将在650万左右。

Evercore引用的公司数据显示,2023年美国运营商的光纤扩建计划有所回落。

  Evercore分析师写道:“我们估计,2022年,美国光纤供应商(不包括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光纤覆盖面积增加了约650万户,而2021为约450万户,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AT&T。然而,2023年的步伐更加不确定......总的来说,我们预计(2023年)的部署将与去年大致一致,大约新增650万户覆盖数。”

  投资回报

  Evercore分析师指出,从通货膨胀到房屋销售低迷,各种因素共同导致2023年美国光纤宽带行业降温。事实上,上周《华尔街日报》报道了光纤运营商面临的另一个挑战:升级电力公司老化的电线杆。

  但Evercore报告中最令人担忧的因素是,该公司认为光纤可能无法提供引发2020年和2021年光纤热潮的投资回报率(ROI)。

  分析师警告称:“我们认为,光纤建设速度慢于预期不仅仅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是未来几年光纤升级和过度建设的总量可能会下降。我们听到多家供应商表示,在一定程度上,他们没有看到他们预期的ROI,特别是从近期的部署中,这使他们对未来的建设计划越来越谨慎。设备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涨以及建造复杂性的增加提高了每栋房屋的成本。再加上来自固定无线和有线电视运营商升级的竞争日益加剧,降低了增量建设的预期回报,尤其是在债务资本成本较高的环境下。"

  而且情况可能不会很快得到改善。例如,MoffettNathanson的金融分析师(该公司最近发布了关于美国光纤宽带增长放缓的警告)写道:“尤其是,我们预计劳动力成本压力会恶化。”

  需要明确的是,大多数建造新光纤的运营商对这一领域持积极态度。AT&t的Jeff McElfresh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活动上表示:“在我们建设[光纤]的地方,我们看到的渗透率比我们预期的要好。我们看到的ARPU(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很高。我们光纤产品的ARPU比非光纤宽带客户的ARPU高出约10美元,而且intake ARPU甚至更高。所以我们非常喜欢光纤业务中的ARPU机制。”

  但其他供应商,如Lumen,在重新计算最初的扩建目标时,已经按下了暂停键。

  新冠肺炎的反弹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互联网连接对于许多在家工作和上学的美国人来说,是一条重要的生命线。新街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的华尔街分析师在2020年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有一个政治共识,即国家需要让网络遍布各地,惠及所有人,并更好地利用该平台提供关键商品和服务。”

  这种情况促使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投入数十亿美元在美国各地建设快速互联网。例如,美国国会为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的宽带公平、接入和部署(BEAD)计划拨出了400多亿美元。在投资方面,Apollo、BlackRock和EQT等公司向美国的大小光纤供应商注入了数十亿美元。

  然而,现在,新冠肺炎宽带派对在光纤的宿醉中结束了。Patterson Advisory Group的Jim Patterson在其每周简报中写道:“在新冠疫情开始近三年后,尘埃开始落定。随着焦虑程度的加剧,还会有更多的余震,由于对未来经济状况的信心下降,个人和企业预算将变得更紧,而不是更松。我们挺过了新冠肺炎,但随之而来的世界发生了很大变化。”

  Evercore的分析师警告说,从现在开始,围绕光纤的经济计算只会变得更加困难。分析师写道:“总的来说,光纤网络运营商(包括升级的运营商和过度建设者)都是从容易开始实现的目标开始的。但从现在开始,光纤建设将变得越来越难。”

  事实上,几乎有六家光纤供应商瞄准了亚利桑那州的梅萨——这种情况无疑会导致赢家和输家。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Comcast、Charter和AT&T等大公司开始暗示,他们将以过去没有的方式抢夺美国政府的光纤补贴。

  原文:https://www.lightreading.com/broadband/fttx/the-covid-hangover-us-fiber-providers-slow-down/d/d-id/783791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3/22/202303220141041708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 宽带
文章标题:新冠后遗症:美国光纤服务提供商放缓部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